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要造更强驱逐舰 澳媒拿中国当借口:带我一个
www.wforum.com | 2020-10-21 19:21:1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防务连接》网站近日刊文关注美军新一代驱逐舰的建造计划。文章称,90年代初以来,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一直是美国海军的中坚力量。然而,其他国家的同类平台能力不断增强,伯克级的船体也限制了后续的能力提高。这引发了美国的一次重大转变,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迪上将宣布启动新驱逐舰研制计划,吸取教训,以避免成本超支和能力不足。

美军要造更强驱逐舰 澳媒拿中国当借口:带我一个

       美军对伯克级比较满意

  美军自认为,历史上没有哪一支海军能像美国海军那样有效地管理全球海上公域的安全和航行自由——美国海军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崛起为世界第一大海军力量,并在冷战中进一步膨胀。似乎没有一支海军能像美国海军那样,挑战美国海军似乎也是不可能。

  今天,美军不仅着眼于印度-太平洋,而且放眼全球,许多老牌和新兴大国正在扩大各自海军力量的能力和组成。

  中国的现代化进程使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PLAN)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强大、最现代化的海军之一,航空母舰、弹道导弹潜艇、两栖战舰和下一代大型水面舰艇都在装备清单上。

  在太平洋的一边,美国海军正在努力实现一系列冷战时期平台的现代化和重组,这些平台自二战结束以来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大海军的中坚力量,但越来越多的预算超支、交付延误以及对中东陆上战争的关注,都让美国海军的舰队被遗落在一旁。

  对美中两国海军而言,能力日益增强的驱逐舰已经成为其水面舰队的中坚力量,驱逐舰已发展成为全球主要海军无可争议的多用途水面战斗平台。

  现代驱逐舰拥有大型船体,远航程和高航速相结合,支持多种任务,能为航空母舰和两栖战舰等高价值资产提供护航,能执行海上安全、对陆攻击、防空和反潜防御等任务,是海军的核心。

  随着中国不断增加先进的大型导弹驱逐舰,即055型、052D型驱逐舰的数量,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舰队发现自己的火力和数量越来越被对手同等质量的平台所超越。

美军要造更强驱逐舰 澳媒拿中国当借口:带我一个

      中国海军建设速度让美国大受刺激

  目前,美国海军在印太地区或周边地区部署了约32艘伯克级驱逐舰,包括在日本横须贺的驱逐舰中队,以及珍珠港、圣迭戈和埃弗雷特母港部署的航母和两栖攻击群所属驱逐舰。

  报道称,美国海军已寻求升级和改造的伯克级,提供各种技术和能力增强。总的来说,伯克级的排水量在8184-9800吨之间,最高航速超过30节,与核航母保持同步。

  不过,考虑到地区事态发展以及耗资数十亿美元的朱姆沃尔特级隐形驱逐舰的失败,美国海军海军作战部长、海军上将迈克尔·吉尔迪正在寻求避免类似的失败,尽快让一种新型驱逐舰进入舰队。

  伯克级是美国海军最成功的当代设计之一,其成功源于在冷战末期的基础设计上不断引入改进措施。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该级舰的成功经验,吉尔迪上将提出了“下一代驱逐舰计划”。

  “我不想建造一个吞金兽。但我需要比现在更大的载弹量,”吉尔迪在活动中向观众解释道。

  推动“下一代驱逐舰计划”概念设计、开发和引进,背后的想法是美国海军需要越来越多的导弹发射能力。也就是说,吉尔迪上将认为,在现有的伯克级和计划中的伯克III改进型中,导弹发射单元的数量不足。吉尔迪称:“‘伯克III’的舰体有限,很难在这些船上安装什么额外的东西。…所以我们的想法是设计下一代驱逐舰,那就是一艘新的船体。我们的想法是将现有的技术应用到船体上,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更新和改进”。

  美国海军预计将从2025年开始购买新舰,以符合海军2020年开始的新30年造船计划。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吉尔迪上将明确表示,海军将致力于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的前沿技术和新的能力,这些技术具有巨大的发展和现代化空间,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寿命和能力,同时限制成本的大幅增长和平台交付的延迟

  吉尔迪上将解释道,“想想DDG-51,也就是伯克级。我们要设计一个新的船体,在它上面安装了宙斯盾,我们把已知的、可靠的、已经部署的系统装在上面。这是个好主意。我称之为‘下一代驱逐舰’,它大小合适,虽然比朱姆沃尔特更小,但仍然是突破性的。”

  澳大利亚军事媒体对吉尔迪的发言很感兴趣。他们认为,平台通用性和能力聚合将成为美国海军及其盟国(包括澳大利亚海军)的重要力量倍增器,如果澳大利亚参与其中,支持合作研发,可以帮助美国海军控制成本,并使澳大利亚海军造船业获得进入下一代主要水面战舰制造活动的机会,以增强澳大利亚海军的作战能力。

美军要造更强驱逐舰 澳媒拿中国当借口:带我一个

  澳大利亚海军高度依赖美国海军

  澳媒认为,作为一个岛国,澳大利亚的与海洋有着密切的关系。由于澳大利亚与21世纪印度-太平洋-亚洲战略海上交通线之间的内在联系,海上力量投射和海上控制在确保澳大利亚经济和战略安全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报道称,澳大利亚不能仅仅依靠美国、日本、英国或法国来保证国家的经济、政治和战略利益。澳大利亚媒体表示,梦想澳大利亚可以对该地区爆发的任何敌对行动保持免疫力是天真的,实际上是疏忽大意的。作为一个国家,澳大利亚不能对自己的地缘政治、经济和战略“后院”熟视无睹。

  澳媒最后引用了一句古老的拉丁谚语来描述澳大利亚的困境:“Si vis pacem,para bellum”——“如果你想要和平,就要为战争做好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