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加拿大海军护卫舰航经台湾海峡
www.wforum.com | 2020-10-03 12:15:2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海军护卫舰航经台湾海峡

加拿大海军护卫舰“里贾纳”号(HMCS Regina)(资料照 路透社)

台湾国防部星期六表示,一艘加拿大海军的护卫舰,从南中国海经台湾海峡后继续向北航行。而军方运用联合“情监侦”对事态全程掌控,状况正常。

国防部10月3日傍晚发布新闻稿表示,加拿大的这艘护卫舰经台湾海峡向北行驶期间,国军全程掌握周边海空域的相关动态,情况正常。这是台湾国防部今年首次对外公布美国海军之外的外国军舰航经台海。

据台媒报道,据台湾国防部公开讯息,上一次加拿大海军军舰航经台海,是去年8月10日的“渥太华号”护卫舰(HMCS Ottawa),以及去年6月18日的加拿大海军护卫舰“里贾纳”号(HMCS Regina)和补给船“阿斯泰里克斯”号(MV Asterix)。

此外,去年航经台湾海峡的外国军舰还有8月15日的菲律宾海军的登陆舰“南纳卯号”(BRPDavao del Sur)、4月6日法国海军的驱逐舰“葡月号”(Vendemiaire)。

在美中关系近年日趋紧张之际,美国海军战舰也频繁航经台湾海峡。最近的一次是8月31日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哈尔西号”(USS Halsey)驱逐舰再经台湾海峡。这是今年美军舰只第9次航经敏感的台湾海峡。

同时,台湾国防部10月3日晚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的专区,发布中共解放军军机的相关动态资讯。空军司令部表示,解放军1架运8反潜机当天侵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空军除了派遣军机应,实施广播驱离外,还利用防空飞弹追踪监控。这是中共解放军自9月16日以来,第10度扰台。

当时,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9月17日访问台湾,成为美台断交后访台的最高级别的国务院官员。此举激怒北京,仅9月18日一天就派出解放军轰6、歼16、歼11、歼10等军机共18架次连续骚扰台湾西南丶西部丶北部及西北空域,其中12架飞越台湾中线。台湾国防部从上午7点至11点,累计发出24次广播驱离。空军全台各基地各型战机罕见紧急起飞达17次之多。当时中国国防部还在当天上午宣布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