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杜特尔特给菲军下令:不许参加外国海军在南海的军演
www.wforum.com | 2020-08-04 20:02:0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给菲军下令:不许参加外国海军在南海的军演

  以免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消息,当地时间8月3日,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援引菲总统杜特尔特一项命令称,菲律宾不会加入美国等其他国家海军在南海举行的海上军事演习,以免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当天,洛伦扎纳在一场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对我们、对我有一项现行命令,那就是我们不应该在除了距离我们海岸12海里领海之外的南海(海域)参与海上军演。”“我们不能在南海与他们一起演习。”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洛伦扎纳援引杜特尔特命令称,菲律宾不会加入其它国家海军在南海的军演

  洛伦扎纳说,“如果一个国家的行动被认为是好战的,那么通常就会出现紧张局势加剧。因此我希望进行演习的各方克制他们的行为,要谨慎、小心,如此就不会出现误判而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

  上月27日,菲总统杜特尔特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菲将继续奉行独立外交政策,不会在中美之间选边站队,不会同意美重返菲军事基地,在南海问题上不会同中国对抗。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时表示,任何国家都有奉行独立外交政策、基于国家利益自主发展对外关系的权利。杜特尔特总统的有关政策主张符合菲律宾人民的根本利益,符合地区国家的共同期待,符合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

  汪文斌表示,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事实证明,妥善处理这一问题对中菲双方有利,对地区和平稳定有利。“我们赞赏杜特尔特总统有关表态,愿同菲方继续通过双边友好协商妥善处理海上争议,共同维护南海和整个地区的和平稳定。”

  此前一段时间以来,美澳等域外国家在南海频繁开展军事活动,强化军事存在,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曾强调,这种做法不利于南海的安全稳定,我们对此是坚决反对的。事实一再证明,美方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是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