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叙联军攻入叛军老巢,数十万人出逃!
www.wforum.com | 2019-08-23 18:55: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叙联军攻入叛军老巢,数十万人出逃!

     近期,中东局势风起云涌。一方面,美国和伊朗的对抗处于高度紧张状态,随时都有开打的可能;另一方面,“反恐”态势高潮迭起,在伊拉克,无论是土耳其还是以色列,都是以反恐为名发动袭击,连伊拉克政府发布的“禁飞令”都挡不住土以等国的攻势。在叙利亚,反恐更是到了关键时期,俄叙联军胜利在望。

     据俄罗斯塔斯社等媒体8月23日报道称,俄叙联军和民兵部队,在叙利亚哈马省西北部对反对派武装分子实施“地毯”式打击行动,向该地区的乡村和城镇全线出击,控制了该地区十多个山头上的战略制高点以及该地区主要交通要道,收复了4座村庄,重新控制了哈马省北部的Kfar Zeyta市和莫里克市以东的Al-Howiz及Wadi al-Anaz等战略高地。到目前为止,反对派武装分子只剩下了区区3个村据点,且处在俄叙联军的火力范围之内。

     在俄叙联军的发动的攻势中,联军兵分两路,对位于哈马省北部的El Latamn,Kfar Zeyta和Zakat定居点之间所谓“死亡三角区”进行了包围和清剿;与此同时,俄叙联军还在攻入叛军的老巢伊德利卜省南部的汗谢赫市后,截断了反对派武装分子逃往莫里克和El Tamanaa的交通要道,将El Tamanaa里的恐怖分子赶出该村庄。短短几天时间里,由于伊德利卜和哈马省遭遇强大的空中和地面清剿,有数十万人出逃,涌向了土耳其边境地区。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遭遇毁灭性打击,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8月2日,叙利亚军方为了落实去年9月的索契协议精神,宣布停火,而反对派武装却对停火机制置若罔闻,向叙利亚政府军发动攻击,破坏停火机制;8月5日,俄叙联军恢复对反对派武装的全面打击,对反对派武装控制的最后据点伊德利卜省发动攻势;8月20日,俄叙联军攻克汗谢赫市之后,进一步加大包围和清剿力度,要将反对派武装彻底赶出去。从目前态势看,战局已无悬念。

     不过,伊德利卜战事走到当前程度,土耳其却并不满意。土耳其是叙利亚问题的三个担保国之一,而且土耳其还在叙土边境也就是现阶段战事胶着的地区设立了12个军事观察站,而在19日,土耳其的装甲车队经过莫里克准备前往第9号观察站时,遭遇了叙利亚空军的猛烈袭击,导致车队进退两难,事件发生后,不但叙利亚政府毫无妥协之意,就连俄罗斯也对土耳其给予了批评,以维护俄叙联军的立场。土耳其军事车队和哨所遭遇俄叙联军打击与包围,与土耳其和美国达成在叙利亚北部建立联合巡防机制的协议不无关系。

     无论在叙土边境建立军事哨所,还是设立安全区和联合巡防机制,土耳其的目的就在于打击库尔德工人党。现阶段,土耳其在国内对库尔德工人党再一次实施全面清剿,在国外,除不断对伊拉克的库尔德民兵组织实施打击之外,对叙利亚库尔德工人党更是多次宣称要将其消灭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毫无疑问,土耳其对库尔德工人党的穷追猛打,就是要将其堵在国门之外,不让其与国内融合。

     而叙利亚伊德利卜是反对派武装的最后据点,各种势力在其中,可谓鱼龙混杂。而且伊德利卜建立的人道主义走廊和非军事区,自然也是反对派武装的栖身之所,库尔德工人党藏身其中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且这一次数十万人逃往土耳其边境,可以肯定的是其中少不了库尔德人。现阶段,土耳其在叙土边境的军事哨所依然处在俄叙联军的包围之中,美土联合巡防机制在数十万人面前作用不大,在此情势下,面对不断涌向边境的人潮,土耳其恐怕也只能无可奈何望人兴叹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