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军航母演习:7架阵风舰载机降落南海周边国家
www.wforum.com | 2019-05-20 22:50: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18日,印尼亚齐省空军基地突然来访了7架法国战机。

  在与空军基地的通讯当中,这些法国战机要求紧急降落,随后印尼空军基地的司令阿里耶夫在征得上级允许之后,给予了准降手续。

法军航母演习:7架阵风舰载机降落南海周边国家

  原来,这些法国阵风-M战斗机是从戴高乐号航母上起飞的,正在进行日常训练。结果刚起飞90分钟,就遇上了印度洋恶劣天气,并导致飞行无法继续。

  降落的法国战机在经过全面的检查之后,在隔天的19日,已有5架飞机起飞回到航母上,但还有2架似乎存在故障,目前还在空军基地进行检查。

法军航母演习:7架阵风舰载机降落南海周边国家

  2001年以来,戴高乐在全球很多热点地区都留下了脚印,每次部署,戴高乐的停留时间大约在4到5个月,出动舰载机总数在1000架次上下,日均7次左右。

  但像本次单日起飞的舰载机全部迫降的情况还实属罕见。由此可见,即使是现代航母,在实战部署状态下,天气也是影响战斗力的重要因素。而法国海军显然对于当天的天气没有充分的掌握。

  戴高乐号航母是法国海军目前唯一的航空母舰,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中型核动力航母。作为法国海军唯一的骄傲,戴高乐号航母的部署地点一直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大体而言,戴高乐的部署是跟随着法国的全球战略和地区热点形势走的,但是在非实战状态下,戴高乐也似乎很喜欢印太地区。

  2001年,为配合美军打击塔利班,戴高乐参与了美国指挥的持久自由行动;

  任务结束后的2002年,戴高乐首次部署印度洋并与印度进行联合演习;

  2010年则又一次在红海-波斯湾-印度洋一带部署长达4个月,并与印度、沙特和阿联酋进行了多边演习;

  2011年,利比亚战争爆发,这是近年来罕见的由法国主导的欧洲参与的战争。而戴高乐则参与了对利比亚空袭和禁飞区的建立。2015年,戴高乐参与了空袭叙利亚伊斯兰国。

  戴高乐号服役期间总共经历了2次大修,一次是2007年,最近的一次就是2017年。而就在2017年戴高乐大修期间,法国的国防部长曾扬言要把它派往南海巡航。法国认为南海地区存在对自由航行权力的侵犯,戴高乐号应该代表法国海军前往该地区,表达法国维护航行自由的存在感。

  然而在2019年的3月份,这位法国女防长就被打脸了:法国海军当时宣布戴高乐号航母大修之后的首次部署,仍然会前往传统的印度洋地区,同时避开南海这一争议海域。而这次随同戴高乐的还有5艘战舰,戴高乐一行航母编队将在印度洋海域待到8月份,期间还会与印度和日本进行联合演习。

  实际上,戴高乐号多次部署印度洋地区,并非法军在此地有多少实际的利益,而是为了响应美国人的要求。特朗普上台以来提出了印太战略,要求盟友承担更多的军事责任。在印太地区实现分布式作战。美国本来是想自己来印度洋的,但无奈人手不足,只能要求盟友替自己完成。

  2018年,特朗普对于法国的不作为十分不满,甚至曾提出重新考虑和法国的战略关系。法国唯恐失去在北约中的地位,才不得不在亚太地区问题上放出狠话,表达对特朗普的支持。对此美国媒体的总结十分精辟:为了讨好美国,英法都可能给中国出损招。

  因为南海地区本来就没法国什么事儿,戴高乐号的前往只会惹事生非,甚至替美国人挡枪,于是最终取消了行程。英国同样如此,比如2018年派来南海“寻衅滋事”的,也是一艘打算要出售的海神之子号。

  对于美国人又要美国优先,又要英法出钱出力的双面标准,法国应对起来自然也是嘴上一套,实际一套。毕竟作为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法国在利益得失的计算上还是很有很有战略思维的。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