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1979年对越作战轶事:脱裤子验谁是“特工”
www.wforum.com | 2009-03-28 04:00: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位老炮兵。他的部队是许世友吓唬黎笋的那支向谅山以南开进的一支。所以,打下谅山,是东线官兵79对越作战非常自豪的事。能亲自参与攻克谅山的战争,莫不成了东线官兵的最高愿望。而这位老兄所在单位,却是打过谅山的那部分。按说也应该非常自豪才是,但采访他时,他显得很平静,对以往的战斗,说得不多。也不连贯,所以,最后无法把的经历整理出来。但在采访中,他提到越军特工,倒是说了一些比较少见的事。

  “越南特工,那些家伙,很土!”他说得很“土”,是当地的土话,如果翻译过来,就是指心狠手毒、不计后果的意思。可见越军特工对我军的影响,尤其是79一战,还是相当深刻的。)

  他后来提到一件有关识破越军特工的事。入境不久,就发现队伍里混进了越军特工。进行破坏和误导。由于当时天黑,行进中的队伍又混进了各个单位的部队。人员很杂,不能通过一个个单位人员的清点来识别是否是自已人。另外,这些越军特工无论是相貌还是语言都相当一致,难以辩别,甚至装扮成我军干部。于是,有人提出一个办法,就是大家脱下外衣,必要时脱掉长裤,看内衣内裤是否不同,因为我军官兵虽然来自不同单位,并且不能保证完全可靠,但内衣内裤的一致性还是有相当的参巧价值的,这个建议最终被采纳了。由各个单位派一些人对本地段的人员一个个进行内衣内裤的检查。结果,这么一来,真有效果,百密也有一疏,越军真没想到内衣内裤也应该地道,就这点不同,那些混进我军队伍中的越南特工真的被查出一些。有些当场就被战士们你一拳他一脚,再加几枪托给打死。

  “我们最恨越南特工。因为他们太土。”他还是重复着这一句。  自从与越军交手后,有关越军特工的种种神奇传说就在部队中广泛流传,七九年以前,可能由于我我军对特种部队的建设不是特别重视,所以,见识了越军特工部队的一些活动和战果大家还是比较谨慎和重视的。尽管如此,他还是提到了他们团一次对越军特工比较大的战果。  “自从知道越军有特工部队后,我们炮兵部队就特别注意阵地周围的警戒,通报上也有一些对付特工的办法和报道在登载。有一天晚上,越南特工有十几个人来袭击我们,结果,给我们的哨兵打死七八个,其中一个哨兵一支半自动步枪在近距离上一枪打死三个!是自后面向前打,一枪穿透三个越南特工。”

  我问,晚上如何知道那些人是越南特工?不会打了自已人或民兵?  他说,可以证明的。越南特工的武器很有特点,比如五四式冲锋枪、美式武器等等,另外,他们的动作也有特点,关键还是我们的哨兵有特殊约定,都是暗哨,象他们过来时,如果近距离不能回答口令,发现有人埋伏,想跑也是跑不掉的。”

  这不禁让我想起一个资料的介绍,黑暗中,遇敌袭击,双方混战,我军战士约定全部卧倒不动,凡发现站立行动者即为敌人。立即开火,效果极佳。也许他们用的就是这种办法。


  军队若不实战,如何能有这些真知经验?

(2)
相关新闻
(图文) 洁白的乳房和庄严的军礼!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战士最令人震撼的眼神!
(图文) 越南人为何听见中国特种部队就颤栗这照片是我军在越南长途奔袭 带头的是个身
(图文) 我的哥哥是如何牺牲在战场上的(图文) 神秘老山“398”血洗国土杜鹃红
(图文) 李作成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指挥果(图文)目前见到对越傅平山烈士牺牲战斗的最
中越战争中解放军某连集体投降的照片今日最猛组图:现在看也很震撼 一人带20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惩越战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