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领先美军 福建号航母要上黑科技
www.wforum.com | 2024-01-30 23:46:03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3艘,也是最新的航母“福建”舰尚未海试,但包括先进“一体化”桅杆等设计细节正逐渐揭晓。  

  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道,“福建”舰备受关注的电磁弹射器月初首度在央视亮相,这显示它的弹射轨道比美国航母“福特”号(USS Gerald R. Ford,CVN-78)少一条。

  它的舰岛由灰色复合材料封起,这种极简设计出现在如055型驱逐舰等许多中方海军最新的战舰上。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参与开发相关技术的科学家最近在论文中揭露了这种“多功能整合电子桅杆”背后的原理和创新。

  由工程科学家李胜岩领导的团队上个月在中国期刊《舰船电子对抗》上发表的论文中指出,这项技术将对未来的战争产生重大影响。他们比较中美桅杆后指出,“福建”舰可能领先“福特”舰。

  现代军舰桅杆上装有雷达、电子侦察和电磁压制等3种主要功能的天线,而它们通常会以不同形状出现。论文指出,在“福特”号上,天线以第一代电磁感测器整合技术收集由电脑合成并处理的讯号。

  天线暴露在自然环境中,因此很容易受风化影响,同时由于其他设备干扰,以致性能下降。此外,这种传统桅杆配置也不利电磁匿踪,使敌方武器系统从远处就能发现它。相对的,中国已发展出第二代电磁整合技术。

领先美军   福建号航母要上黑科技

       这意味著单一天线就能发挥雷达扫描、拦截加密通讯,以及发动干扰和压制等电子战攻击等多种功能。而天线可以轻易包覆在舰岛内,并透过高速光纤与电脑连结,因此操作员可以透过萤幕触控,来调整设备并执行任务。

(1)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