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宣布制裁5家对台军售的美国军工企业
www.wforum.com | 2024-01-07 07:58:2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日(1月7日)表示,中国将对5家美国军工企业进行制裁,藉此回应美国最新一轮对台军售,以及美国对中国公司和个人的制裁,这是中国在台湾即将在一个星期后举行总统大选之前加剧美中紧张关系的最新举措。

美国的对台军售是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经常引发关系紧张的原因。中国认为,民主自治的台湾是其领土主权的一部分,但是台湾对此反驳称,两岸互不隶属。台湾将于1月13日举行总统和立法委员选举,中国将这次选举视为战争与和平之间的选择。

美国国务院于上个月批准对台湾的“迅安系统作业维持”军售案,价值约3亿美元,这套系统将用以维持台湾迅安系统(Syun An program)指挥、控制、通讯与电脑(C4)系统生命周期等。此为拜登政府任内第12度宣布的对台军售。台湾总统府当时表示,此次军售项目可提升台湾国军联战指挥管理系统效能,有助于掌握共同作战图像(COP),以有效执行防卫任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日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公然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罗织各种借口对中国企业和个人实施非法单边制裁”。

这位发言人称,美国对台军售“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侵犯中方企业和个人正当合法权益。”

此轮被中国制裁的5家美国军工企业是,贝宜陆上和武器系统公司(BAE Systems Land and Armament)、联合技术系统运营公司(Alliant Techsystems Operation)、宇航环境公司(AeroVironment)、ViaSat公司和Data Link Solutions公司等。

这名发言人表示,中方将冻结这些公司在中国境内的资产,并禁止中国境内的个人或组织与其进行交易和合作。

中国宣布制裁5家对台军售的美国军工企业

资料照片:贝宜系统公司继续生产关键任务F-35电子战系统

中国近年持续对台湾军事恫吓,通过演习和军机军舰活动袭扰台湾周边海空域。美国根据《台湾关系法》长年对台军售,协助台湾维持自卫能力,不过中国对此相当不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旧金山的“拜习会”也曾敦促美国“停止武装台湾”。

五角大楼此前声明,这项对台的军售案是为支持接收方实现武装部队现代化、维持可靠的防御能力,维持其安全,这有益于美国的国家、经济和安全利益,也有助于维持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和经济进步。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相关的置评请求。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