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欲重建在中国的间谍网络?想得美”
www.wforum.com | 2023-12-27 15:20:32  胡锡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党媒前总编胡锡进文章:一些现任和前任美国情报官员向华尔街日报表示,美国仍难以重建在中国的人力情报网络,但美国在加紧这方面的努力。中情局局长伯恩斯称,中国仍然是CIA的首要任务目标。伯恩斯向华尔街日报透露,过去3年用于中国任务的预算资源增加了一倍多。另外,2021年的公开报道就说中情局成立了中国任务中心,这是CIA唯一的单一国家任务中心。

2017年,美国媒体引用匿名官员的话,传出美国在华的间谍网络被摧毁,数十名线人被处决或判刑。今年7月伯恩斯对美媒称,美国在华情报网络重建已经取得进展。

中情局公开或以匿名方式谈论建立在中国的人力情报网络,这很嚣张。这种事情原本都是在幕后去做的,把这个话题极不寻常地摆到明面上,中情局大概有两个目的。一是凸显中情局和情报体系对美国的重要性,进一步刷高他们在美国的存在感,以此获得更多资金份额;二是想用这样的“透风”干扰中国,牵制中国社会的注意力,影响我们国内的议程设置。

中美情报斗争是常态,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中情局如此惦记中国,声称朝中国方向投入更多资源,清楚展示了中国反间谍斗争长期的严峻性。

但是第一,老胡作为长期跟踪国际动态的媒体人,首先想对中情局那帮人说,他们的在华间谍网络永远都不要幻想恢复到之前的水平了。经过过去几十年中美之间的打交道,以及对于对外开放复杂性的不断适应和总结,再加上技术上的巨大进步和反腐败等制度建设的推进,中国社会在保持开放情况下的反间谍能力已经上了很大台阶,今非昔比。

如果说美媒2017年所说的美国在华情报网络被摧毁是真的,那么反间谍情报网络的能力在中国只会越来越强,美国对它进行规模性重建的成功可能性几乎为零。

第二,老胡想说,中方既要重视美方重建情报网络的跃跃欲试,也要谨防中情局试图用释放这种信息搅动中国内部的险恶用心。尤其是在社会层面,中国的涉外机构非常多,所涉及的人员十分广泛,各个机构要有正常的保密观念,国家的保密规定要得到严格遵守。同时大家无需紧张,不能中情局在那边一说话,我们这边社会层面就出现一波紧张,一些机构和个人对正常的对外交流就发怵了,说什么都担心泄密,看谁都有间谍嫌疑,那样绝对不行。有国家安全机关的出色工作,有制度性的天网恢恢,还有过去的大量经验帮忙,我们的社会有充分理由保持应有的自信。

中美在交往中博弈注定是长期的,美国对华情报搜集也必将越来越猖狂,但是中国有能力不断强化我们的反间谍机制,确保国家整体情报安全。我们既要保持高度警惕,又要做到从容坦然,保持社会的开放和张力,胜似闲庭信步。要让中情局无论以什么方式干扰中国都是枉然。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