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海局势升温 解放军突发重要人事变动
www.wforum.com | 2023-12-25 23:19:24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社12月26日最新报道称,中国任命了新任海军司令员,此举正值南中国海紧张局势恶化之际。

  据中共官媒报道,胡中明周一在中国国家习近平出席的仪式上被提升为上将军衔。

  彭博社报导指出,新华社报道标志着胡中明第一次被公开称为世界上舰艇数量最多的海军的指挥官。众所周知,中国军方很少提供有关关键人事变动的细节。

  新华社报道没有透露董军的下一步计划。董军于2021年出任海军司令员。据新华社照片显示,董军于也出席了上将军衔仪式。

  彭博社称,这一军队人事变化发生之际,中国正在南中国海和台湾海峡秀肌肉。北京方面声称,南中国海是中国的领土。上周,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告诉菲律宾外长马纳罗(Enrique Manalo),两国关系在海上对峙后正面临“严重困难”。

  中菲争端最近集中在第二托马斯浅滩(Second Thomas Shoal,中国称仁爱礁),两国船只因菲律宾试图为1999年在那里搁浅的一艘船只补给而对峙。

  这些事件促使美国和菲律宾官员重申一项条约,即美国有义务在菲律宾遭到武装袭击时提供保护。

南海局势升温  解放军突发重要人事变动

胡中明资料照片

  公开报道显示,胡中明将军长期在海军服役,曾担任潜艇艇长、海军参谋长助理、海军副参谋长、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战区海军司令员、海军参谋长等职。

  据贵州日报报道,今年夏天,胡中明仍以海军中将参谋长身份出席贵州遵义仁怀市“海军爱民学校”揭牌仪式。环球网披露,胡中明曾经是海军新型潜艇艇长。在某新型潜艇试验试航中,成功处理“掉深”险情,避免了严重事故的发生。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