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惟恐天下不乱?罕见的中国武器出现在以哈战中
www.wforum.com | 2023-12-25 10:41:53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中央司令部于当地时间 23 日公开表示,也门的胡塞武装当天发射了两枚反舰弹道飞弹,瞄准红海南部的国际航道目标。这项行动引起了对于胡塞武装武器来源的关注,而有报道指向中国可能是供应者。

美国网站《国家利益》表达对北京的怀疑,因为中国是唯一被确认拥有真正反舰弹道飞弹的国家。然而,一些质疑的声音也浮现,怀疑中国是否会迅速向伊朗提供这种先进技术。国际专家认为,胡塞组织的飞弹多半由伊朗秘密提供。

分析指出,中国的东风-21D 和东风-26 飞弹已经确立了中国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战略的可行性,但怀疑中国是否会如此快速地分享这项核心技术给伊朗。

该分析指出,中国的反舰弹道飞弹与伊朗和胡塞武装使用的简易版之间存在技术上的巨大差距。

同时,近日在社交平台“X”( 前推特 ) 上流传著在以巴冲突中,哈玛斯武装使用了相当罕见的中国大口径 M99 式半自动狙击步枪(Zijiang M99),该武器可以使用各种口径为 12.7 毫米的子弹,包括穿甲、燃烧、爆炸和精确度弹等不同类型。

这种武器罕见地现身中东热点,上一次出现是在叙利亚内战期间被叙利亚自由军所使用。该武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中也有同样装备,并在亚丁湾执行反海盗任务。然而,目前尚无法确定这些武器是在战场上缴获的,或是由中东某国提供的援助。

惟恐天下不乱?罕见的中国武器出现在以哈战中

加萨哈玛斯武装人员使用的相当罕见的中国大口径99式半自动狙击步枪。   图 : 翻摄自X帐号 @clashreport

惟恐天下不乱?罕见的中国武器出现在以哈战中

伊朗的“波斯湾”系列反舰弹道飞弹   图 : 翻摄自腾讯网

惟恐天下不乱?罕见的中国武器出现在以哈战中

美国中央司令部于 23 日公开表示,也门的胡塞武装当天发射了两枚反舰弹道飞弹,瞄准红海南部的国际航道目标。这项行动引起了对于胡塞武装武器来源的关注,而有报道指向中国可能是供应者。   图 : 翻摄自新华网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