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怒了!突发警告:一再挑衅 极其危险
www.wforum.com | 2023-12-24 23:43:33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主权冲突近期有愈演愈烈之势,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钟声”专栏25日发表评论文警告,菲律宾无视中方的善意和克制,其一再挑衅的行径“极其危险”。

文章写道,一段时间以来,菲律宾在南中国海屡屡生事,不断在仁爱礁(台湾称『仁爱暗沙』)海域侵权挑衅,持续散布虚假信息抹黑中国。

人民日报并提到美国,指称美方妄图借菲律宾之手将南海“搅浑”已不是第一次,其目的是破坏中国与地区国家关系,拉别的国家帮助推进其围堵遏制中国的地缘政治图谋。

文章称,菲方倚仗域外力量支持,无视中方善意和克制,一再挑衅中方原则和底线,这种行径是“极其危险”的,对地区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危害。

文章最后表示,如果菲方误判形势,一意孤行,甚至与不怀好意的域外势力相互勾联,继续生事生乱,中方必将依法维权,坚决回应。

针对中菲近期在南海的紧张情势,中国外长王毅本月20日曾与菲律宾外长马纳罗通电话。王毅告诉纳罗通,当前中菲关系面临严重困难,根源在于菲方改变了迄今的政策立场,背弃了自己作出的承诺,不断在海上挑衅滋事,损害中方的正当合法权利。

王毅指出,中菲关系已站在十字路口,面临何去何从的选择,菲方务必慎重行事。他奉劝菲方不要沿著错误的方向走下去,当务之急是妥善处理和管控好当前海上局势。

王毅同时警告菲国,若误判形势,一意孤行,甚至与不怀好意的外部势力相互勾联,继续生事生乱,中方必将依法维权,坚决回应。

中菲近來在南海衝突不斷,圖為12月9日大陸海警在民主礁(大陸稱「黃岩島」)附近海...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