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北京新动向!习的野心开始直接针对
www.wforum.com | 2023-12-04 15:17:3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国防院今天举办座谈会,与会的国防大学教授马振坤分析,解放军活动范围已覆盖台湾海峡并前推至台湾东方海域、西太平洋,研判未来对台军事行动重心已不再是台海,而是对美军实施拒止作战的西太平洋海域。

台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下午举办“中共于台湾周边海空域之威胁”座谈会,国防院执行长陈明祺、国防院学者欧锡富、柯永森、洪子杰、黄宗鼎、龚祥生、多名国军学官,及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台湾大学政治系副教授蔡季廷、国防大学政治作战学院中共军事事务研究所教授马振坤、中研院欧美研究所研究员林正义等人出席。

马振坤指出,观察近次军演及解放军机动态,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内已不实施针对性的对台军演而改为海空战备警巡,呈现出解放军活动范围已覆盖台海并前推至台湾东方海域、西太平洋,显示共军队台海内的海空战场环境已基本掌握,未来对台军事行动重心已不再是台海,而是对美军实施拒止作战的西太平洋海域。

马振坤表示,因为解放军认为唯有阻绝美军介入台海军事衝突,才是赢得对台军事行动的关键,一旦解放军成功阻挡美军,便能迫使台湾接受中国和平统一的政治安排,达到以战逼和目的,此举符合解放军军事战略指导原则“掌握战场主动权”。

黄宗鼎认为,中共在2018年设立战区发言人、2019年官媒央视成立军事频道、2020年迄今持续对台遂行军演认知作战等手段,显示中共正推动炒作主权维护信息的“维权认知战”。

洪子杰观察近年解放军机扰台样态时提到,相关扰台行动固然有政治目的,但相较之下,以政治事件为藉口服务军事目的的情况将更为明显,建议国防部未来在揭露周边动态时,在不影响机密前提下,若能提供例如解放军舰位置等更精确资料,将有助于外界降低中国以政治事件为藉口增加军事行动的合理性。

揭仲研判,中共将强化对台湾海峡的法律战,他指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提及,“台湾海峡水域由两岸的海岸向海峡中心线延伸,依次为中国的内水、领海、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此发言代表中共官方对关于台海“法律战”的主要论述,并进一步主张中共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

揭仲指出,中共也因此在去年8月围台军演期间,片面推翻两岸以海峡中线作为军事行动分界线的“中线默契”,并宣示将常态化的在中线以东演训;同时自今年8月19日起,藉派战机于台湾在中线以东所划定的“限航区”内长时间停留、甚至在不同“限航区”间穿梭飞行的新模式,进一步否定台湾有依据自身法令,管辖台湾海峡空中交通的权力,将台湾矮化为地方政府,是不折不扣的“法律战”手段。

北京新动向!习的野心开始直接针对

有学者研判,中共未来对台军事行动重心已不再是台海,而是西太平洋海域。图为菲律宾海上的军舰。(美联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