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共5军舰压阵 这艘“重出江湖”威胁大....
www.wforum.com | 2023-11-13 15:25:54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视拥有南海主权的中国,经常与其他国家产生摩擦。近期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仁爱礁爆发衝突。

根据《放飞的季节》今(13)日的报道,中国在这次衝突中,罕见动用规模庞大的舰船队伍,中国共出动了 38 艘舰船,且其中 5 艘还是军舰。

菲律宾指出,这 5 艘军舰分别是,徐州舰和芜湖舰 2 艘 054A 导弹护卫舰,海军医院船 862 “友好”号,一艘 022 型导弹艇,和一艘“未确认”的中国海军军舰 。

值得注意的是,022 型导弹快艇在过去传出退役资讯。此次出场令外界感到意外。

022 型导弹快艇,采用了深 V 型船体设计,独特的双体穿浪艇型。满载排水量 220 吨,拥有 50 节的高航速,每艇搭载射程 180 公里的 8 枚鹰击-83 反舰导弹,以及 1 座 630 型近防砲和 2 座 6 联装火箭干扰弹发射装置,艇上携带有数具“飞弩”单兵防空导弹。

022 型导弹快艇主要凭藉其出色的隐形性能,以海上“狼群”战术,在狭窄的某海域内高速出击,对敌舰队发起反舰导弹饱和攻击,取得海战的主动权。

《放飞的季节》指出,因中国后来有了大中型主战舰艇,022 型导弹快艇渐渐派不上用场,才会较少派出,加上网络有该快艇上岸的图片,才会被误解的自媒体宣称,该快艇被中国淘汰。

针对这次衝突,菲律宾当局表示,中国船舰“鲁莽骚扰、封锁、进行危险动作”,试图“非法妨碍或阻止”菲律宾对于前哨据点部队的例行性补给。

中国则回应,是菲律宾船隻侵犯中国主权,中国海警才对菲律宾船隻采取必要的执法措施。

前往仁愛礁的菲律賓船隻遭到大批中國艦艇和船隻包圍。   圖 : 翻攝自石江月

前往仁爱礁的菲律宾船隻遭到大批中国舰艇和船隻包围。   图 : 翻摄自石江月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