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防长下周揭晓?五角大楼这样“暗示”
www.wforum.com | 2023-11-07 07:52:48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今年夏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前往北京访问之后,美、中之间似乎正在调整双方往来的方式与态度,高层官员之间的对话亦有所增加,美国防长奥斯汀则向中国方面提出,在16日东协防长扩大会议期间进行两国防长对话的要求,然而在李尚福遭革职之后,目前中国防长仍然悬缺,北京是否会在该会议前任命新人选,或是仍由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暂代,仍有待观察。

“日经亚洲”(Nikkei Asia)指出,五角大楼高阶官员6日对媒体证实,五角大楼已向中方传达,16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东协防长扩大会议(ASEAN Defense Ministers Plus conference)期间,举行两国防长对话的要求。

该官员也强调,五角大楼“认为美、中双方维持开放军事沟通管道具有其重要性”,且双方军事对话的情形“也受到印太区域盟邦的高度关切”。

然而,中国防长李尚福在10月24日遭免职后,北京当局迄今仍未就新防长进行布达,恐使美中军事对话的进行出现困难。但美方官员表示,由于五角大楼提出的请求,严格来说是美中双方负责国防的部长级人士进行对话,因此人选并非主要问题,而是“中方是否有意愿进行部长级的对话”。

华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库柏(Zack Cooper)表示,美国防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藉由提出要求,寻求与包括张又侠、何卫东等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进行对话的机会,前述两者的位阶,在中共内部实际上都高于国防部长。库柏也表示,在李尚福遭免职之后,美军寻求与中国军方高层对话并不令人意外,尤其“拜习会”也即将登场,五角大楼有可能顺势提出对话要求,强化交流以避免误判。

华府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MF)印太研究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则表示,目前仍难以预料中国届时是否会派遣高阶国防官员出席东协会议,虽然北京当局表现出准备好进行军事对话的立场,但究竟采取由上而下,或由下而上的方式,则仍有待观察。

中国防长下周揭晓?五角大楼这样“暗示”

美方官员证实,美国防长奥斯汀已向中国官方传达要求,期能在东协会议期间进行对话。(取自DVIDS网站)

(0)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