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防长最快下周揭晓
www.wforum.com | 2023-11-06 21:38:21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日经亚洲》周二(11月7日)最新报道称,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6日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正寻求在下周于印尼举行的安全论坛间隙与中国国防部长会面。中美两国正试图缓和紧张的关系。

  这名官员对记者说,五角大楼已经要求与中国国防部长在雅加达会面。奥斯汀计划参加11月16日举行的东盟国防部长会议,预计中国将派代表团参加论坛。

  这位官员表示:“五角大楼继续相信美中之间军事交流的开放渠道的重要性,包括最高级别的交流。我们知道,我们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盟友和伙伴也关心这一点。”

  不过,令局面复杂化的是,自李尚福10月24日被免职以来,中国一直没有国防部长。分析人士对中国是否会在东盟会议前宣布新的国防部长表示怀疑。

  这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准确地说,国防部长奥斯汀已经提议与中国国防部长举行会晤。这将是北京是否打算派国防部长参加会议的一个问题。”

  五角大楼提出这一要求之前,华盛顿和北京“原则上”同意11月中旬在旧金山举行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的峰会。

  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Zack Cooper表示,奥斯汀可能正在寻求与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和何卫东中的一位会面。中央军委副主席在党内的地位比国防部长高。

中国新防长下周揭晓?

  (截图来源:《日经亚洲》)

  Cooper说:“由于李尚福被免职,我并不惊讶美国官员正在推动会见一个更高级的对手,特别是考虑到拜登和习近平即将会面,五角大楼将利用这一杠杆来争取与高级国防领导人会面。”

  在中国,关键政治和军事决策的幕后操纵者是共产党,而不是政府。虽然国防部长处理外交事务,但处理日常军事行动的是中央军委副主席。

中国新防长下周揭晓?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

  华盛顿乔治城大学美中全球问题对话倡议高级研究员Dennis Wilder说:“如果对话者是像张又侠这样的中央军委副主席,五角大楼会很高兴,因为他们在中国军队中比国防部长强大得多。”

  李尚福的免职被广泛认为是中美两国国防领导人恢复会谈的前兆。

  在李尚福和奥斯汀正式接触之前,北京不断呼吁美国解除2018年因李尚福参与采购俄罗斯武器系统而对他实施的制裁。尽管华盛顿渴望与中国建立沟通渠道,但摩明确拒绝了北京的要求。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