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未曾宣布 北京耗资数十亿美金“开战”
www.wforum.com | 2023-09-29 11:08:4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务院28日发布报告,指北京正耗资数十亿美元掀起全球宣传战,透过操纵信息来形塑对自己有利的环境,遂行其地缘政治目标,这会让全球资讯环境面临风险,甚至可能让各国做出将自己的经济与安全利益置于北京利益之下的决定。

国务院发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28日也在记者会证实,国务院有六万封的非机密邮件在黑客攻击后外泄,不过机密邮件系统并未被骇。

国务院全球参与中心特使鲁宾(James Rubin)表示,北京利用宣传和审查制度、推动网络威权、利用国际组织与双边伙伴关係、合作与压力并施,以及控制中文媒体等五种手段来实施宣传战。

他举例,北京政府压制异议并鼓励民众自我审查;若有公司机构挑战北京对于新疆和台湾议题的说法,北京就会找麻烦;在中文世界重要社交媒体的微信上,北京审查并骚扰用户。

报告提到,北京的网络审查聚焦在非洲、亚洲和拉美地区,确保剔除北京不喜欢的信息;中国的国有企业购买全球媒体的股分,扩大北京的正面报道,并宣传民主国家有问题的报道。

鲁宾形容,这是一场没有宣布就开打的资讯战,北京散布真假掺半的信息,将破坏美国和其他国家赖以生存的安全世界。

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8日与大西洋月刊主编哥德柏格(Jeffrey Goldberg)对谈时表示,中国运用军事、经济和外交力量,意图形塑不自由的全球秩序;他认为北京最终目标在于成为全球军事、经济和外交的主导力量,这正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追求的。

针对台湾,布林肯说,2016年至今,中国在台海周边制造紧张和改变现状,而全球一致告诉北京“别这麽做”;他说,不只是台湾,全球都面临极高风险。

布林肯重申,全球每日有55%的货运行经台海,70%的芯片产自台湾,一旦中方采取行动导致台海危机,就会导致全球经济危机。

未曾宣布 北京耗资数十亿美金“开战”

国务卿布林肯在国务院举行的“音乐外交倡议”启动庆祝活动上边唱边弹奏电吉他。国务院28日指北京正耗资数十亿美元在全球掀起宣传战。(Getty Images)

布林肯说,全世界各国一直在告诉北京“别制造紧张”,各界都期待和平与稳定,全球都希望能维持现状。

微软7月表示,来自中国、名为Storm-0558的黑客组织,透过窃取到的金钥登入电邮帐户窃取邮件,已知受害人包含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美国驻北京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和亚太助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当时第一个察觉异常情况回报的就是国务院。

路透27日报道,中方黑客成功自国务院十个不同的电邮帐号盗走六万封邮件,多数受害者都在东亚局。

米勒28日表示,确认有六万封非机密邮件外泄,国务院的机密邮件系统没有被黑客入侵;此外,美方尚未确定幕后主使。

米勒表示,国务院亚太助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28日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在国务院,针对区域议题举行坦率、深入且具建设性的会谈;这是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月访问北京以来,美中维持沟通管道畅通的作为之一。

(0)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