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含F16飞弹!美批准6.19亿美元对台军售 北京震怒
www.wforum.com | 2023-03-02 08:34:34  德国之声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含F16飞弹!美批准6.19亿美元对台军售 北京震怒

中程空对空导弹(Advanced Medium-Range Air-to-Air Missile, AMRAAM)

美国批准6.19亿美元对台新军售 中国军机连续两日扰台

美国国防部1日表示,国务院已批准对台湾出售新武器和装备,其中包括200枚先进的中程空对空导弹(Advanced Medium-Range Air-to-Air Missile, AMRAAM)和100枚可以摧毁陆基雷达站的AGM-88B反辐射导弹。

美国国防部在声明中说:"拟议的销售将有助于提升接受方的领空防御、区域安全及与美国协同能力。"

台湾国防部表示,这些导弹将有助于"有效保卫领空以应对来自共产党军队的威胁和挑衅",并将加强国防储备。台湾国防部还指出,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及雷神技术(Raytheon Technologies)是这项军售的主要承包商。

中国已经因对台湾提供武器而制裁了这两家公司。

在中国外交部3月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法新社记者就美国国务院批准向台湾出售新一批武器以及台湾称中国大陆再次出动大量军机在台湾岛附近飞行,询问中国打算如何应对该地区日益紧张的局势。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答说,"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一贯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制造台海局势紧张因素。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

毛宁还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海局势出现紧张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谋求"台独"分裂,以及美国企图"以台制华"。

台国防部:中国空军扰台

过去3年来,中国在台湾附近的军事活动加剧。

台湾国防部3月2日指出,自1日上午6时起至今天上午6时止,侦获29架次共机扰台,其中21架次侵扰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此外,台方还侦获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的共舰4艘次。

根据台湾空军公布的"台海周边空域活动示意图",17架歼10战机从西南方、4架歼16战机从南方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空域(ADIZ)。歼10战机飞行时更靠近中国海岸,更先进的歼16战机在台湾控制的东沙岛(国际称普拉塔斯群岛,Pratas Islands)东北方向飞行。防卫薄弱的东沙群岛位于南中国海顶端,具有战略意义。中国战机的许多飞行都发生在附近。

台湾国防部称,2月28日至3月1日侦获25架次共机在台海活动,其中有19架歼10战机侵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

台湾国防部还表示,国军持续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延伸阅读:美国售台F-16导弹 北京:严重损害中国安全利益

来源:香港01

含F16飞弹!美批准6.19亿美元对台军售 北京震怒

美国3月1日宣布批准售台F-16导弹及相关军备,金额约6.19亿美元,中国外交部2日回应指,此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批评美方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係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一贯坚决反对。

她指,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繫,停止制造台海局势紧张因素,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

她又指,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台海局势出现紧张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谋求“台独”分裂,以及美国企图“以台制华”。

(0)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