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要在南海大造岛?26艘中国船驶向仙宾礁
www.wforum.com | 2023-03-01 08:04:38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賓指出,近日在仙賓礁發現多艘中國船隻。   圖:翻攝自科羅廖夫企鵝號

菲律宾指出,近日在仙宾礁发现多艘中国船隻。   图:翻摄自科罗廖夫企鹅号

中国、菲律宾近日因南海雷射光照射事件关係紧张,菲律宾海岸警卫队(PCG)上月 25 日表示,中国海警船仍在南沙群岛东部的仁爱暗沙 (Ayungin )、仙宾礁 (Sabina Shoal )。有专家指出,当前阶段中国还是会先派海警力量巡逻,确保岛礁的掌握,并透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但如果菲方一意孤行,中国不排除会进行更多填海造陆活动。

菲律宾日前指控,中国海警船以雷射光束瞄凖船隻,造成船员短暂失明。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反称,菲律宾一艘海警船未经中方允许,擅自闯入南沙群岛仁爱礁邻近海域,中国海警船使用雷射测速仪和手持绿光指示笔,测量对方船隻距离和航速,并指示船隻方位和航向。

据菲媒《每日问询者报》报道,菲律宾军方派出一架西斯纳公务机,往仁爱礁方向展开侦查行动。菲方称发现 26 艘中国渔船在仙宾礁周边和潟湖内活动,并坦言中国已经佔上风。

中国军事专家“科罗廖夫”2 月 28 日在企鹅号平台撰文,他援引菲媒《每日问询者报》的消息,讽刺菲律宾假公布资讯,实为“炒作”自己的弱势姿态。

“科罗廖夫”表示,在南海交锋过程,中国的岛礁基地发挥一定的作用。他举仁爱礁衝突为例,由于中国海警船能长期巡航,所以可以及时拦截菲方船隻。

而“科罗廖夫”指出,中国在仙宾礁附近有填海造陆的可能,但如果实际行动并建设前哨基地,恐升级争端。因此在当前阶段,中国还是会透过海警力量巡逻等方式,在确保仙宾礁等岛礁的掌握的前提下,积极以外交层面的活动来解决问题。

“科罗廖夫”认为填海造陆只是中国有可能的反制手段之一,目前出现在这个海域的中国船隻,也只是以海警船和渔船为主。如果未来中方出动天鲸号之类的工程船,才算有填海大动作的预兆。

最后,“科罗廖夫”警告,如果菲律宾持续一意孤行,做出让美军入驻中业岛等举动,“我们想来也不会介意在仙宾礁、黄岩岛等地,重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4)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