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1迫近P-8A 胡锡进呛:九段线不是白画的
www.wforum.com | 2023-02-25 23:53:31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著中美关係日趋紧张,双方于南海的对峙也更渐加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名记者日前搭上美国海军 P-8“海神”巡逻机跟访日常勤务,行经南海途中遭解放军派遣歼-11 伴飞驱离,并记录下这近距离接触的一刻。对此,中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表示,看见美媒记录到的“解放军坚决、专业并且及时到达的对抗反应”,自己大感宽心,并直言此举说明中国主张之南海九段线“不是白画的”。

歼-11迫近P-8A 胡锡进呛:九段线不是白画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名记者日前搭上美国海军 P-8“海神”巡逻机跟访日常勤务,行经南海途中遭解放军派遣歼-11 伴飞驱离,并记录下这近距离接触的一刻。   图:撷取自胡锡进微博

解放军一架携有 4 枚空对空飞弹的歼11战机,24 日在南海上空与美军 P8 巡逻机发生近距离接触。据 CNN 报道,当距离在主权方面存议的西沙群岛30哩处时,中共歼11战机逼近并以广播驱离。对此美军官则称“我看来这是寻常的南海周五午后。”

胡锡进今(26)日则于微博上发文表示,虽然美军允许该国媒体上 P-8A 侦察机,跟访“窜扰”中国西沙群岛,CNN记者也很“得意”,“显然想把美国在南海炫耀武力说成航行自由,向世界展现美军高高翘起的尾巴。”

“但CNN恰好记录下解放军坚决、专业并且及时到达的对抗反应。这是非常强大的军队才能做到的行动。”

胡锡进指出,这一幕发生在距离西沙群岛只有 40 馀公里的空域,几百公里外就是中国大陆,美国本土远在地球的另一面。“双方谁是正义的主人,谁是滋事的海盗,虽然镜头是 CNN 提供的,但是全世界的眼睛却是明亮的,判断力是正常的。”

他表示,美国十分清楚自己面对的不是只有象徵性抵抗能力的对手,而是“只要下决心就能将他们这些盗贼在这里一网打尽的强大主人。”直言 CNN 拍下的镜头传递出明确信号:中国决不会从这里后退,美国在这里搞霸权游戏,它就要面对可能导致严重后果的风险。

歼-11迫近P-8A 胡锡进呛:九段线不是白画的

对此,中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表示,看见美媒记录到的“解放军坚决、专业并且及时到达的对抗反应”,自己大感宽心,并直言此举说明中国主张之南海九段线“不是白画的”。   图:撷取自胡锡进微博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