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信谁?中美均释出影片 批对方飞机挑衅
www.wforum.com | 2022-12-31 08:16:11  香港01 推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信谁?中美均释出影片 批对方飞机挑衅

中国解放军南部战区12月31日发布影片,批评美国一架RC-135型机12月21日在中国华南沿海、海南西沙群岛抵近侦察,对中方跟监飞机向左挤压、做出危险接近动作。

南部战区在微博发文指,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批评美军所谓声明罔顾事实,纯属诬衊炒作。

他称12月21日,美方1架RC-135型机在中国华南沿海、海南西沙群岛当面蓄意抵近侦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空中力量对其全程跟踪监视,美国军机不顾中方多次警告,突然改变飞行姿态对中方跟监飞机向左挤压、做出危险接近动作。

他指控美方严重影响中方军机飞行安全,严重违背《中美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严重违反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又指中方飞行员依法依规处置,专业规范操作,充分体现了中国军队对地区安全和一线人员安全负责任的态度。

他又指美方蓄意误导舆论、颠倒黑白、倒打一耙,妄图混淆国际视听,“我们严正要求美方约束海空一线兵力行动,严格遵守有关国际法和相关协议协定,防止出现海空意外事件。中国军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2)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