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2则消息,003福建号航母关键节点要来
www.wforum.com | 2022-12-27 07:33:26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则消息,003福建号航母关键节点要来

  自我们的003航母福建号在6月中旬下水后,如今正在江南造船厂进行舾装工作,为接下来的海试做准备。

  在不久前,官方还放出了福建号航母的近照,近距离感受到这个“庞然大物”,很多网友直言,这艘航母在气势上,完全不输美国的10万吨核动力航母。

  而官方放出照片,其实也是在传达一个信号,那就是福建号航母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着。或许在不久之后,我们就能见到这艘航母出海。

  而在江南船厂之外,与福建号航母相关的消息也不少。其中有2条,我最为在意。

  首先,近期不少国内的网友多次拍到,中国最新研制的空警-600预警机,正在进行密集地试飞。甚至前几天,有网友拍到空警-600三机编队进行空中飞行的照片,这说明空警-600的单机测试已经进入尾声,开始进行编队试飞阶段了。

  我们知道,空警-600预警机,被网友称为“海盘子”。这款预警机与美国的E-2舰载预警机相似,可以采用弹射起飞的方式从航母上出击,因此外界认为空警-600将来会成为福建号航母的预警机。

  在2020年的时候,空警-600预警机已经实现首飞,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只有美国研制出类似的固定翼舰载预警机,空警-600的出现,意味着中国在该领域打破美国的垄断。

  同时,它也将成为未来福建号航母的战力组成。

2则消息,003福建号航母关键节点要来

  而第二条消息,则是与福建号航母未来的部署地点相关了。

  有美国网站透露,近日,有卫星拍到中国三亚一座新建的干船坞,已经正式启用了。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正在其中进行着维护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2年前美国卫星拍到这座干船坞正在建造的时候,美国人断定这座干船坞,是为福建号航母所准备的。

2则消息,003福建号航母关键节点要来

  因为这座干船坞,经过估算,长达375米,宽约80米,足以容纳8万吨的福建号。同时,其地点在三亚,也似乎佐证了未来福建号航母将会加入南海舰队的传言。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国内唯一有能力维护航母的地方,便是位于山东的青岛海军综合保障基地,而三亚这个基地将成为中国第二个有能力“维护”航母的场所。

  要知道,拥有11艘10万吨级在役航空母舰的美国,其本土目前也只有三处地点,具备维护航母的能力,即诺福克海军船坞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的纽波特纽斯公司、普吉特海军船坞和中继级维修厂。

2则消息,003福建号航母关键节点要来

  其实综合这2条消息,我们似乎能得到一个关键信息,那便是003福建号航母关键节点,似乎就要来了。

  在不久前,美国国防部发布的《2022中国军力报告》中,就有提到福建号航母,可能会在2024年交付服役。

  如今年关将至,2023年即将到来,或许真的再等1年多,我们就能再度见证一个新的历史。

(1)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