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一款神秘模型亮相,中国核动力航母初见雏形
www.wforum.com | 2022-12-24 06:54:51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款神秘模型亮相,中国核动力航母初见雏形

  在外媒的报道里面,通过卫星照片的分析,发现了在中国内陆的某个地方,出现了核反应堆的样子。大家都知道,核反应堆要上建一般要经过三个步骤,第一个步骤是搭建路上模式堆,也就是一个完全的有功能的,一个路上的1:1的反应堆来测试各项性能数据。第二步是建造核动力的船舶,为航空母舰使用核反应堆,来探路。第三步才是真正的建核动力航空母舰。

  在外媒的报道里面,中国的陆上核动力模式堆已经封顶,可能已经开始投料运行的状态,这标志着我们不但是已经掌握了核潜艇用的核反应堆的设计制造,目前还在加速的冲刺水面舰艇用的大功率核反应堆的技术。

  而在第二部的布局上,也就是核动力船舶布局上,我们目前已经看到了有招标公告要招标建设核动力船只,那么采用的是两台100兆瓦级的压水堆,输出功率达到200兆瓦,200兆瓦是个什么概念,这基本上已经接近于美国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上使用的两台核反应队的输出功率了。也就是说,我们在核航母的三步走战略中,第一第二步我们不仅是有规划,而且已经迈开了步子,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核航母上来就会是一艘对标福特级的超级航母。

  除了核反应堆上面必然会装备我们已经知道的电磁弹射系统等等先进的系统,还有加上功能强大的相控阵雷达,实际上这艘航母将会是未来世界上顶尖水平的航母,我们离航母还有多远?最近在某个著名的二手物品交换网站上,出现了航母的模型,根据说明这个航母是根据买方的需要定制生产的模型。

一款神秘模型亮相,中国核动力航母初见雏形

  从舷号上,我们推测这有可能就是下一艘004航母,也就是说,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我们在004航母上就可能装备核动力。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根据我们两条腿走路稳步快跑的一项原则,我们可能会在003福建号使用的经验基础上继续修建一艘常规动力的航空母舰,这也能起到备份的作用,同时也是在逐步的改进,最终去实现核动力航母的目标。

一款神秘模型亮相,中国核动力航母初见雏形

  这样的步骤在之前滑跃甲板航母中,我们已经是实现了,并且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当然了无论中间004航母是常规动力,还是一步到位的核动力,我们追求核动力航母的步伐不会减慢,一步步稳扎稳打是中国军工人的特点,相信过不了多久,就会给我们巨大的惊喜。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