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核保护伞扩张,中国正在面临俄相同的选择
www.wforum.com | 2022-09-22 05:15:34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军国主义,正在全面复苏。作为中美博弈进入白热化以来,亚太最为显著的一个危险源头,一直在试图制造中美直接热战,好为自己再次军事扩张制造条件。而在不久前,日本防长去了一趟美国,通过收买和贿赂,给中国带来了一个非常坏的消息。

  这个事情,可能要从9月13日说起,当时美国参议院的外交委员会,正在审议投票涉及中国台湾地区的《台湾政策法案》。而在审议的前一天,日本防务大臣浜田靖一,连夜赶往美国。名义上的“访问”,但真实意图未知。

  2天后,9月15日,美国参议院的外交委员会,正式通过该法案,并将之送至两院进行审议。结果如外界想象的一样,部分名词进行了修改和弱化,以确保挑衅中国,提升自身政治影响力,但又立场模糊,不彻底指明军事介入,导致自己引火烧身。关于美国的涉台法案,相信近期有很多媒体都有过分析和评论,这里我们就不说脏话了。其中,连夜前往的日本防长,到底起了多大作业,我们不得而知。

  但是在日前,日本防长和美国防长奥斯汀的一番会话内容,却引发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和巨大争议。

  从俄媒《今日俄罗斯》的报道来看,美国黑人防长奥斯汀向日本防长承诺,美国将动用全部的传统武器和“核潜力”保护日本。而这个承诺的背景,是双方讨论中国台海问题可能出现战争的情况。外界普遍怀疑,这实质上,是美国在将日本纳入到自己的核保护伞之中。

  分析认为,自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对于中国依旧享有和平发展的局面,深感不安。美国深陷严重通货膨胀,而中国的经济虽然受到一定影响,但整体依旧在发展。全球制造业也没有像预期的,涌入美国,反而开始在中国投资投产。对于身患“落后焦虑症”的美国人来说,是非常难以接受的事实。在这个背景下,日本右翼政客主动提出,与美军共享军事基地,换取自己开始研究和拥有中程导弹系统,可谓是一路“绿灯”。

  此前在广岛原子弹事件77周年纪念日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甚至模糊了“无核三原则”。而在随后的联合国大会上,又主动替换掉该原则。无疑不是在证明,日本正在尝试拥核。而此前中国痛斥国际原子能机构,沦为美国的走狗,让核不扩散政策,漏洞百出,让美国“核共享”染指亚太。毫无疑问,日本正在玩火,而美国,就是在怂恿和默许日本玩火的罪魁祸首。而其结果,很可能是亚洲人民不得不面临,日本疯狂的军国主义复活,带来的威胁。

  直白来说,美国承诺将日本纳入核保护伞,将其“核保护伞”扩展到中国家门口,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坏消息。日本想要拥核,势必有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就是美国不断挑拨中国神经的过程。日本玩火,中国肯定不会让这个“火”烧起来。如何阻止,讲道理肯定是行不通的。那就只能用拳头讲了。这么一讲,美国人的“核保护伞”就有用武之地了。归根结底,美国就是想要找寻一切办法,在亚洲制造一个“乌克兰问题”,将中国拖入战火。让那些因为俄乌危机,涌入中国的资本,再次涌入美国。

(1)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