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三次海上射击试验 美军RC-135U抵近侦察
www.wforum.com | 2022-09-20 05:57:21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接受美国CBS采访时,在被问及“如果中国大陆收复台湾时,美军会否防卫台湾?”时,拜登回应称:“是的,如果事实上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攻击的话”。

  当主持人要求拜登阐明上述这句话的意思,“是否意味着与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不同,假如中国大陆收复台湾,美军的男男女女将会保护台湾?”拜登明确回答说:“对”。

解放军三次海上射击试验 美军RC-135U抵近侦察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9月19日答记者问时,警告美方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同时她也正告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死路一条。

  而在9月19日,中国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发布消息称,美空军一架RC-135U电子侦察机从日本琉球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北行进入东海,接近浙江舟山以东空域转北,临长江口外海空域沿着浙江、山东海岸,至青岛东南空域。

  由于美军侦察机距离解放军“环台军演”已逾一个多月后,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公布美国军机抵近山东青岛进行侦察,再度引发中美空中角力联想。

  美军RC-135U再次前来,从其航来判断,或许和我军的军事活动有关。

  9月16日,中国海事局发布禁航公告称,解放军将在黄海南部海上进行射击试验,届时,从9月17日至23日,每日6时至18时在在连云港外五点连线范围内禁止驶入。禁航范围为61.8平方公里。而在连云港外,这是解放军近来的第三次海上射击试验,其余两次分别是9月1日至6日每日6时至18时、9月7日至13日每日6时至18时。三次分别是6天、7天、7天,总共在同一地点进行3次海上射击试验。

  另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9月17日,大连海事局发布公告称,自9月18日16时至9月25日16时,在辽宁旅顺以南至大连以南四点连线进行军事任务。

解放军三次海上射击试验 美军RC-135U抵近侦察

  要知道,美军RC-135U型电子情报侦察机,可搜集他方陆、海、空用雷达信号,且能运用自动电子发射源定位系统协助,以利电战与情报官员,分析识别特定信号源,支援对情搜地点进行活动判断。

  解放军9月上旬就开始在渤黄海区域进行军事演习,当时没有迹象表明美军派侦察机抵近渤海、黄海空域,而这次按捺不住前来侦察,显示美军对于解放军在上述区域进行武器试验十分好奇。

解放军三次海上射击试验 美军RC-135U抵近侦察

  我军一有军事活动,美军就来,这目前已成“常态”。

  今年7月,海南省清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示,由7月17日至20日在海南岛以东的南海海域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随后,美国空军1架RC-135V侦察机在台湾海峡南口进行高强度抵近侦察活动。

  解放军东部战区在8月初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时,美国海军派出“霍华德.洛伦岑”号导弹测量船到附近搜集侦察我军军演情报,该舰搭载CJR雷达系统主要包括两部大型S、X波段相控阵雷达,具备广域搜索、目标捕获、识别、多目标处理和精确监视能力。当时,解放军重点检验联合火力对地打击和远距离空中打击能力。

解放军三次海上射击试验 美军RC-135U抵近侦察

  当前,美军对中国抵近侦察次数绵密、花样繁多。美侦察机从韩国乌山空军基地起飞,可就近监控俄远东、朝鲜和我黄渤海地区;从日本冲绳起飞可赴东海台海当面活动,或者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实施侦察;长航时无人机从关岛安德森基地起飞,可对中国东海和南海方向实施侦察。美军还积极同东南亚国家展开军事合作,以谋求获取机场使用权,缩短前往南海侦察的时间。

  随着中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军队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在美国不能理性看待中国和平崛起的情况下,美军对中国的抵近侦察行动频率、烈度和针对性都会持续增强。对此,中国军队会本着不主动挑事但决不怕事的原则,坚定捍卫国家利益。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