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同意3批对台军售 中国宣布制裁波音与雷神CEO
www.wforum.com | 2022-09-16 11:07:33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五(9月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有记者提问关于美对台出售武器计划相关情况,发言人毛宁表示,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为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为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国政府决定对参与此次售武的雷神技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海耶斯、波音防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喀尔伯特实施制裁。

中方再次敦促美国政府和有关方面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制造台海局势紧张因素。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继续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9月2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已同意3批对台军售案,包括价值3.55亿美元的60枚AGM-84L鱼叉二型反舰巡弋飞弹(Harpoon Block II)、价值8560万美元的100枚AIM-9X Block II型响尾蛇战术(Sidewinder)空对空飞弹,以及价值6.554亿美元的监视雷达合约。

美同意3批对台军售 中国宣布制裁波音与雷神CEO

资料图:作为美军精确制导武器代名词的JDAM(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系列制导炸弹是波音公司的产品,截至2013年8月,波音已交付了25万套JDAM组件。

自去年1月上任以来,拜登政府已5度对台军售,总价值达11亿7300万美元;此次是第6次对台军售,也是首次一口气宣布3批军售案。

(1)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