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对抗大陆,台湾花5.5亿建设卫星群?
www.wforum.com | 2022-09-16 05:35:17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抗大陆,台湾花5.5亿建设卫星群?

  前不久,台当局新设立的“数字发展部”,被曝出有“1450”的黑历史,源于台当局民进党花费1450万新台币,招聘一群整天游走于互联网之上的人,为台当局做“实时澄清”的工作,通常,他们的任务还包括抹黑大陆。而其背后的领头人物唐凤,如今坐上了新部门的“头把交椅”。

  而这位“大人物”前不久还透露,通过观察俄乌冲突期间乌克兰的信息传达方式,发现星链卫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认为,通过星链卫星,可以迅速切换各种通讯方式,以维持台湾的指挥系统稳定,并表示已有几家台湾公司正在与国际卫星服务供应商进行协商。

  她补充说,若中国大陆攻台,期间维持通信的策略之一是卫星计划,该计划将在未来两年内耗资 5.5 亿新台币,以保证台湾的互联网服务。消息人士表示,星链卫星在俄乌冲突中的表现给台当局留下深刻印象,这可能预示着台当局也想使用星链卫星。

  而另一边,台当局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近日还联合数个国家议员,拟推出新的条约“遏制中国更大的军事威胁”,还企图制裁中国大陆的经济。美国甚至已经通过了所谓《台湾政策法》,据悉,尽管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平日分歧很大,但对于该法案都“拍案叫绝”。

  而中方早就表示过,如果美方执意通过所谓《台湾政策法》,那么中美关系将会瓦解。草案中表示,美方将台湾地区视为主要的非北约盟友,并提供4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资金,且从此以后,提供给台湾的武器由“防御性”扩增至“可威慑中国大陆”的范围。该法案之险恶用心,可见一斑。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有关法案严重违背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所作承诺,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干涉中国内政,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对抗大陆,台湾花5.5亿建设卫星群?

       专家分析,该法案通过带来的恶劣影响将是颠覆性的。尽管台当局谋独势头渐长,意图从俄乌冲突中“汲取教训”,提前布局星链卫星,然而美国太空部队高级领导人萨尔茨曼却表示,中国大陆军方已经开发出能够摧毁美国所有轨道卫星的太空武器,言下之意,也包括星链卫星。

  “在我看来,最直接的威胁是我们的战略挑战者,首先是中国人,他们正追求能够破坏、降低甚至摧毁我们卫星能力和破坏我们地面基建设施的能力”,萨尔茨曼在听证会上指出。他补充道,中国是太平洋地区中最危险,且最用力攻击美国利益的国家,因此,他建议美国太空部队需要发展进攻性的太空武器来威慑中国,同事需要防御性的武器来保护太空系统。如果获得美国参议院核准,萨尔茨曼将出任美国太空部队司令。

  表面上听起来,仿佛是在暗示台当局,连美国的卫星都被中国大陆威胁了,台当局还是别试图用星链卫星与大陆“抗衡”吧。然而实际上,这只是美国鼓吹“中国威胁论”手段的一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指出,美国防部发布的新版太空政策文件,将外空作为国家军事力量的优先领域,进一步加剧外空武器化、战场化趋势,是对外空和平与安全的重大挑战,是对和平利用外空国际共识的公然践踏,充分暴露了美方在外空扩军备战、称霸外空的野心。

  美国的攻势越来越密集,几乎触及到中国大陆的领域,必然会“损”一手,和台当局“逢中必反”的节奏逐渐一致。为了实现祖国统一,值得我们警惕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