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政客接连窜台 中国国防部再度明确表态
www.wforum.com | 2022-09-04 02:41:58  张殿成—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政客接连窜台 中国国防部再度明确表态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事件,引发台海局势持续震荡。面对美方的执意挑衅,解放军当仁不让站在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最前列,在台海的战备警巡也实现常态化。不过,眼看解放军没有动武,美国政客又开始接连接连窜台,且仅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有四波,美国军舰还高调穿越台湾海峡,这表明华盛顿根本无疑消除佩洛西窜台对台海局势和中美关系造成的严重破坏与冲击。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宣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但拜登政府却不断升级打“台湾牌”,并采取“切香肠”的方式,持续虚化和掏空“一个中国”政策,妄图单方面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现状。实际上,这就是典型的美式霸凌行径,一旦发现对手没有动真格的,美方就会继续施压。换言之,尽管大陆不断向美方发出严正警告,但只要解放军没有动武,他们就认为自己还有继续进行挑衅施压的空间,且只要压力足够打对手就能够让步和妥协,回想72年前美国也是持这种观点。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美国立即进行武装干涉,支援南朝鲜军作战。同时,杜鲁门总统命令美军第7舰队侵入台湾海峡,干涉中国内政。7月7日,美国操纵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授权组成以美国为首侵朝“联合国军”决议,将本是内战的朝鲜战争变成了侵略与反侵略战争。9月底,美军地面部队全线抵近“三八线”,准备越过并继续向北进攻。面对美国的侵略和挑衅行动,中国政府和人民发出强烈抗议和严厉警告。周恩来总理代表中国政府警告美国当局,美军正企图越过“三八线”,扩大战争。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

  然而,杜鲁门政府认为中方只是在虚声恫喝,因为新中国积贫积弱并不具备同美国一战的能力。所以,他们罔顾中方多次严正警告,甚至还威胁对华使用核武。但毛主席指出,我们的愿望是不要打仗,但你一定要打,就只好让你打。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打你的原子弹,我打我的手榴弹,抓住你的弱点,跟你打,最后打败你。结果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狠狠地教训了美帝国主义者,一举将敌人从鸭绿江边打回到“三八线”,杜鲁门政府也为自己的误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奥马尔・布雷德利将军在总结这场战争时说,“我们在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同错误的敌人,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

美国政客接连窜台 中国国防部再度明确表态

  现在,拜登政府派出军舰穿越台湾海峡,应该还是在试探中方底线和中方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如果过一段时间,在台湾问题上,中方的反制行动没有显著增强,美方可能会由此判断大陆军事斗争的决心不够坚定,其进行军事冒险行动的概率也会增加。数十年来,中美之间之所以能够维持基本的和平态势,部分原因是朝鲜那一战给美国留下的心理威慑力还在起作用。解放军在台海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表明我们已经在为解决台湾问题做积极准备,但我们还是低估了“台独”分裂势力的顽固程度以及美国干预台海局势的野心。

美国政客接连窜台 中国国防部再度明确表态

  值得一提的是,大陆一直采取讲道理的方式,对美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这些手段,对于争取国际上更多人明白是非曲直是有效的,也是有必要的,但从美方一贯的行事风格来看,他们只认实力。可以说,美国越是狂打“台湾牌”,越是说明美国在遏制中国方面已经黔驴技穷了。在过去数年里,美国对华发起贸易战,关税战,科技战等全方位的挑战,结果他们非但不仅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反而把自己搞得伤痕累累。但是,中美力量对比仍是美国强一些,战略传统也是惯于攻,而中国则始终坚持积极防御和善于后发制人。所以美国总是幻想将自己的军事和联盟战略优势发挥到极致,如果他们实在没办法迟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那么她极有可能通过挑起一场战争来打断中国的崛起。

  尽管美台处心积虑,但所有人都看得很清楚,中方在第一时间就作出了反击。早前,中国防部发言人再次明确表态称,人民解放军近期在台湾岛附近开展的一系列军事演训活动公开、透明、专业、适度,是对挑衅者、搅局者的警示回击,是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正义之举。美国作为这场危机的始作俑者,应当也必须为此承担全部责任。我们也正告民进党当局,如果执迷于挟洋自重,不悔改、不收手,我们将继续以行动说话,坚决予以反制。

(1)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