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威胁世界?中国跟谁军演 不用看美国脸色
www.wforum.com | 2022-09-04 02:37:43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威胁世界?中国跟谁军演 不用看美国脸色

  俄罗斯战略方向“东方-2022”演习已经开始了,中国解放军的海陆空三军早在8月就抵达了演习预定位置,严阵以待。从中国首次派出海陆空三军赴俄来看,这4年一次的演习注定非同凡响。

  据了解,此次演习的参演军人达到了5万余人,动用了包括140架战机和飞行器、60艘军舰在内的5000多件装备。面对如此声势浩大的军事演练,美国和西方国家也坐不住了。

  在中国正式宣布赴俄军演后,美国和西方国家的一张嘴就没停过。自以为抓住了中俄的把柄,开始在国际上大肆抹黑,叫嚣中俄合作直接威胁到了整个世界的安全。演习的任何方面都成了美国扩散舆论的抓手。

  例如此次俄太平洋舰队与中国海军在日本海的演练,以及南千岛群岛的两个演习靶场,在美国口中就变成了中俄剑指日本的“罪证”。美国甚至放话,中美亚太博弈一旦发生冲突,俄罗斯会立即介入,下场支援中国。显然,美国这是想借着此次军演,彻底在国际上坐实“中俄结盟”。就美国的霸权主义思维,对中俄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背靠背战略关系自然是难以理解。

  而西方国家也紧跟美国脚步,群起而攻之。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认为,在俄罗斯与欧美对抗之际,普京正想方设法地拉拢中国。德国“每日镜报”称,中俄两国的“一体化”正在挑战世界秩序。

中俄威胁世界?中国跟谁军演 不用看美国脸色

  讽刺的是,在东方-2022演习之前,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伙同日本等各路盟友,在亚太地区进行的演习次数,一双手都数不过来。就拿现在仍在进行的漆黑-2022演习来说,美国纠集16个国家在亚太摆阵,什么目的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不就是赤裸裸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中俄威胁世界?中国跟谁军演 不用看美国脸色

  日本咱们就更不用说了,先不提这次俄罗斯“东方-2022”演习是防御性演习,日本对中俄的狼子野心世人皆知,日本海是公海,南千岛群岛是俄罗斯领土,中俄的做法完全在国际法的标准之内,任何国家都没有资格指责。说白了美国就是对号入座,心里有鬼。

中俄威胁世界?中国跟谁军演 不用看美国脸色

  曾经美国明里暗里挑拨中俄关系,现在眼看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加深,美国那叫一个难受,但这是美国自己种下的苦果,打碎牙也得往肚子里咽!中国跟谁演习,怎么演习,在哪演习,还用不着看美国的脸色!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