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太空竞赛 NASA局长下了战书 谁先撑不住?
www.wforum.com | 2022-08-31 05:04:10  佐罗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太空竞赛 NASA局长下了战书 谁先撑不住?

  图注:阿尔忒弥斯计划的SLS火箭

  NASA局长向中国下了战书,中美太空竞赛,先撑不住的肯定是美国

  美国航天局局长向中国“下战书”,并妄言不会让中国“独占月球”,而是由美国继续主导新一轮的月球开发计划,并以月球为跳板前往火星。同时美国将像冷战时期打败苏联一样,在这场新一轮太空竞赛中打败中国。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新登月计划——“阿尔忒弥斯”计划的首次发射任务因发动机故障问题而取消。这不仅打乱了美国重返月球计划的时间表,也让航天局局长尼尔森放出的“狠话”成为了一个笑话。

  因为就在发射任务的前一天,这位局长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发射任务的目的是为了证明美国能够抢在中国之前重返月球。他声称,中美正在进行一场新的太空竞赛,而他不希望中国会抢在美国前头登月,因为中国很可能会独占月球。

  这不是尼尔森局长第一次对中国发难。在今年7月,他就曾污蔑中国的登月计划,称中国会占领月球并建立军事基地。同时,他还抹黑中国的载人空间站计划,称中国的天宫空间站是反卫星武器,里面的人在研究如何摧毁美国的卫星。

中美太空竞赛 NASA局长下了战书 谁先撑不住?

  图注:NASA局长比尔·尼尔森

  除了污蔑抹黑以外,尼尔森领导下的美国航天局还喜欢没事找事。在今年8月初中国发射的长征五号火箭残骸重返大气层后,尼尔森就一直在国际场合上谴责中国,称中国没有向美国分享发射数据,让美国无法跟踪火箭的残骸,造成了安全隐患。

  然而实际上中国早在残骸坠落前3天就接连公布了4次轨迹数据,尼尔森对于中国的指责完全是建立在偏见与敌意之上的。

中美太空竞赛 NASA局长下了战书 谁先撑不住?

  图注:中国空间站CG图

  尼尔森之所以会对中国航天抱有如此强烈的偏见与敌意,是因为今天的美国社会都沉浸在冷战的对抗思维中。在整个美国社会都反对中国的环境中,理性者反而是少数。

  甚至可以说尼尔森已经算是相对正常的人了,至少他的所有抹黑与污蔑都是基于科学层面的。华盛顿大学的斯科特·佩斯教授可是公开表示过要向太空输出美国价值观,避免中国抢先。直接将“太空竞赛”拉入到了唯心主义领域中。

  当然,无论是“中国独占月球”也好,还是“中国要向太空输出价值观”也罢,本质都是美国人单方面的无理取闹,没有任何法理依据。

  首先,中国的登月计划与空间站计划都是中国太空探索工程的一部分,早在数十年前就已经做好了相应的规划。中国既没有与美国进行太空竞赛的想法,也没有那个必要。

  其次,根据《外层空间条约》规定,包括月球与其他天体在内,天体的所有地区均得自由进入。既然美国能够登月,那凭什么中国就不能登月呢?

中美太空竞赛 NASA局长下了战书 谁先撑不住?

  图注:月球上插有美国国旗,但这里并不是美国

  倒不如说美国指责中国独占月球的行为,恰恰暴露出了美国自己想要将月球据为己有的想法。

  至于以尼尔森为什么会喜欢把“太空竞赛”挂在嘴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曾利用太空竞赛在冷战期间打败过苏联罢了。如今美国社会冷战思维入脑,自然也会倾向于用同样的办法来打败中国。

  当然,有想法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到就是另一回事了。毕竟“阿尔忒弥斯”计划首次发射被取消已经暴露出了美国的航天技术已经不复当年,再考虑到美国国内日趋严峻的工业体系弊端以及经济形势,此时美国执意挑起太空竞赛,最后的结果只会是让美国自己沦落到当年苏联的结局。

(0)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