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下一个目标:冲着美核动力攻击潜来的
www.wforum.com | 2022-08-25 07:58:07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下一个目标:冲着美核动力攻击潜来的

  我们都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持续加码,继续在台海周边海域,举行大规模海空实战联合军演,其中在8月8日的军演以反潜战,还有海上突击作战为主轴。既然说到了反潜战,就不得不提到运-8反潜巡逻机。据悉,运-8反潜巡逻机在此次反潜战中,投掷了声纳浮标,以大范围侦测潜舰。

  目前来看,东部战区军演很成功,但是运-8反潜战机的实际效果,我们并不清楚,究竟这些声纳浮标究竟有多精准、多有效,或是它们能否在交战时,实际侦测到敌方潜舰,都没有公开。值得一提的是,052C型导弹驱逐舰“长春”号和几架运-8反潜战机,还有“长春”号的反潜舰载直升机卡-28组成反潜编队,在台海西南海域,进行实战演习任务。而“长春”锁定目标后,就能进行模拟打击。

  有分析人士认为,解放军在台海周边或者附近海域,模拟反潜战为重心,并不是没有缘由的。这段时间以来,美国海军的弗吉尼亚级级核动力攻击潜舰,经常在这些海域出没,而这些潜舰,可以让美国海军拥有巨大的水下优势。不过,拦截美国海军的核动力航母,对于解放军来说,还是相当的有难度的。

解放军下一个目标:冲着美核动力攻击潜来的

  因为有关弗吉尼亚级级核潜艇的位置,任务目标和技术性能等许多细节都是机密,而且它们武装“战斧”巡弋飞弹,运用改良的静音等关键创新技术,得以将泄漏行踪的机率降到最低。除此之外,弗吉尼亚级级核潜艇,还能投放无人潜航器,并发射为数庞大的鱼雷和巡弋飞弹。这是在任何时候美军在与解放军进行冲突的时候,很可能都具有决定性优势。

解放军下一个目标:冲着美核动力攻击潜来的

  一直以来反潜能力是中国海军的弱项,再加上长期缺乏有效的反潜手段,让美国海军有了乘虚而入的机会,导致他们的潜艇经常出入中国南海、东海等海域,对中国海防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如今,美国海军真正危险的时刻到了!因为解放军下一个目标,就是冲着核动力攻击潜艇来的。

  中国海军为了补齐反潜的短板,开始大练反潜实战演训。前几年,中国海军再添猛将,那便是批量服役的运-8反潜巡逻机。从公开信得知,在反潜设备方面,运-8反潜巡逻机在机尾处装备有一根长约7米的“磁异探测仪”,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磁异常探测器,即使是弗吉尼亚级级核潜艇,也能进行精准的定位。

解放军下一个目标:冲着美核动力攻击潜来的

  总之,一旦被运-8反潜巡逻机锁定的美军核潜艇的踪迹,基本上就在劫难逃了。在此之前,运-8反潜巡逻机不断进行高强度夜间反潜训练,无疑对美军发出了强烈威慑信号。尤其是在中美博弈的大背景之下,这对中国未来的反潜作战意义十分重大。

(4)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