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武器在莫斯科大秀肌肉,俄军会购买吗?
www.wforum.com | 2022-08-23 06:00:25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武器在莫斯科大秀肌肉,俄军会购买吗?

  2022年俄罗斯国际防务与海事防务展在莫斯科举行,让人感慨的是我们中国大量先进的装备都快成主角了。中国军工这次是非常高调的带来了大量的先进装备,陆海空三军齐全。覆盖各种作战需求。型号也多 ,性能也非常的不错,而且科技含量非常的高、尤其是那种智能化的无人武器和电子作战装备。远在俄罗斯之上,之所以说,这次中国很高调,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带来了,了解放军现役最先进的东西,空警-500预警机、运20,还有彩虹-4、翼龙-2察打一体无人机,057型两栖攻击舰,052D导弹驱逐舰等等。

  有人说,居然还看到了055大驱的图片。我估计055这次不是来参展的,咱们现在也不可能拿产品去出口,可能是做了个辅助介绍。总之,中国现在也乐意拿出最新的现役装备来参加这种展销会了,底气十足了。俄罗斯多年来是全球武器的出口大国,举办防务展就是要推销他们自己的军工产品,但是现在俄乌冲突还在打着,俄罗斯武器装备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这对俄罗斯的武器出口,那无疑就是一个负面的影响,对口碑影响也很不好,而且俄罗斯这次推出的产品缺乏新的型号。俄罗斯一家公司它展出个战斗机器狗,就是有一个小机器狗扛着一个RPG火箭筒,做各种展示,这东西还是有点先进的味道。

  可是仔细一看,这个机器狗本身居然是中国一家公司生产的消费级的机器狗,俄罗斯这边看着中国弄来了,这么多先进的玩意,我想他们的心情应该是挺复杂的。中国来参加这样的展览,当然咱们也是借着俄罗斯这个平台来推销自己的产品,俄罗斯防务展面对国际市场,它影响力是很大的,这里面有很多非常实在的买家,成交率都比较高。

中国武器在莫斯科大秀肌肉,俄军会购买吗?

  另外,我们去莫斯科,这次参展确实也是想进入俄罗斯的军品市场,比如,在两栖攻击舰、驱护舰、无人机和激光武器以及电子武器方面,我们既有性能的优势,又有价格上的优势。莫斯科号那不是在黑海被乌克兰“bang”一下给搞沉了吗?俄罗斯很多人就讲,其实中国军舰那是最好的一个选择,而且这方面俄罗斯内部也有挺多的议论和建议。再比如,现在俄乌冲突期间,暴露出俄罗斯缺乏很多先进的装备或者急需一些东西,比如说,察打一体的无人机,他现在用伊朗的,其实中国的产品比伊朗的好很多。

  还有这种单兵的反坦克导弹,你别说反坦克武器,单兵反坦克武器从火箭筒开始,RPG火箭筒开始,这都是当年苏联手把手是教我们的,当然我们也是花了很大的代价,真金白银买来的技术和产品,现在反过来了我们现在很多产品,比如,红箭-12,俄罗斯就没有这么好的东西。俄罗斯现在也有人提出来说,你可以买一些中国的红箭-12,还有比如,反无人机的激光武器,咱们出口到沙特,战果打得相当不错,这一类的东西都是我们中国的强项,俄罗斯人非常的眼馋。

中国武器在莫斯科大秀肌肉,俄军会购买吗?

  当然了,就算是俄罗斯要,咱们也不可能在俄乌冲突期间,在他们正在交战的双方,为他们提供这些武器装备的。俄罗斯对中国武器装备是有需求的,而且我们也能匹配到他的需求,而且俄罗斯也有兴趣,但是俄罗斯对中国也颇有防范之心,他非常强调自主性,而且俄罗斯毕竟曾经是中国军工的师父,现在你倒过头来再引进中国的技术和武器装备,这还真有一个面子问题,可最重要的还是俄罗斯对国内政治和国内的利益,他怎么去摆平, 怎么去交代,这是一个更大的问题。

(3)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