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人懵了,东部战区在台周边两年8次军演
www.wforum.com | 2022-08-04 05:47:14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人懵了,东部战区在台周边两年8次军演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3日结束窜访离台。与此同时,大陆宣布在8月4日12时起至8月7日12时,在台湾周遭海空域划出6个演习区进行军演,两岸情势再度升温。

  除了军演,中国大陆更暂停进口了数百种台湾食品、农渔产品,并暂停对台出口天然砂,对相关业者造成重创,可见佩洛西所带来的风险与后果主要由台湾买单。

  可见,佩洛西访台所带来的风险与后果,主要由台湾“买单”。

  针对佩洛西来台一事,国民党“立委”赖士葆称,1997年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的金瑞奇来台,很快来很快走,这一次佩洛西在台过夜,待的时间比较长,但可以看到台当局府与台湾外事部门都很低调,那就是代表他们也知道事态严重,都在很谨慎地处理。

  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称,美国对大陆“封锁”闷不吭声,日、韩航班乖乖遵守禁令,这是承认“演习区是大陆势力范围”,进一步强调,美国所谓的“坚定承诺”,并不包括不让大陆把台湾团团围住做军演,更直言:“佩洛西走了,“里根”号航母也走了,留下美国的坚定承诺在茫茫的风里。”

  有台湾网友称,“解放军已经开始出手了,恐怖的还在后面!”“台湾人来疯跟着嗨完后,就等着收拾烂摊子吧!”

  而另一方面,有统计称,2020年以来,解放军东部战区至少已8次主动发布解放军在台湾周边开展军事演练的消息,其中多明确表示为打击“台独”。

  2020年2月10日,解放军东部战区称,继2月9日海空战备巡航之后,战区部队2月10日在台湾东南部海域组织实施海空兵力联合演练,主要进行了空地突击、火力支援等实战化课目训练,进一步锤炼检验战区多军种联合作战能力。

  2021年8月17日,东部战区出动作战舰艇、反潜机、歼击机等多军种力量,在台湾西南、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检验战区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

  2021年9月17日,东部战区出动包括作战舰艇、预警机、轰炸机等在内的海空兵力,在台湾西南海空域实施联合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台湾人懵了,东部战区在台周边两年8次军演

  2022年4月15日,东部战区出动驱护舰、轰炸机、歼击机等力量在东海当面和台湾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并展开对海突击等科目演练。此次行动是针对近期美在台湾问题上频频释放错误信号而组织的。

  2022年5月6日至8日,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常导等兵力,在台湾以东和西南海空域进行实兵演练,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

  2022年5月25日,东部战区称,近日在台湾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这是对近期美台勾连活动的严正警告。

  6月1日,东部战区称,近日,东部战区在台湾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这是针对美台勾连采取的必要行动。

  7月8日,东部战区表示,近日,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近来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动作不断,给台独分裂势力撑腰打气,这完全是徒劳的,只会扰乱台海和平、加剧地区紧张。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

  多年来,解放军时刻练兵备战,就是为了祖国统一那一刻,台湾闹吧,倚靠美国吧,胡乱撒野总会付出代价。

  8月4日13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

  中国军事专家称,解放军此次一系列军演很接近台湾,靠近台湾西北部的军演大约在中国大陆东部福建省的平潭岛周边。而福建位于台湾海峡最窄的区域,在相关海域军演,可以封锁海峡北部。而台湾北方的另两场军演,则能封锁基隆港。至于台湾东边的演习,则直接以花莲和台东两个军事基地为目标。

  以往解放军是在中国大陆沿岸水域举行演习,但这次演习超越海峡中线。而这些演习最大的意义,就是压制并威吓想要互相勾结,以分裂国家的外部势力和分裂势力。

(1)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