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怒火来临 055驱逐舰逼近台东海岸
www.wforum.com | 2022-08-03 05:13:11  佐罗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怒火来临 055驱逐舰逼近台东海岸

  解放军怒火来临,055驱逐舰逼近台东海岸,六大禁区断绝海空交通

  在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与7月2日晚抵台窜访后,新华社随即受权公告,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在台湾岛周边六大海域和空域,进行联合军事行动。

  在8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北部、西南、东南海空域,组织了由战区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等兵力参加的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演练了联合封控、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科目,检验了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这次对台军事行动不同寻常,规模巨大,而且有实弹射击科目,而且很可能有导弹跨越台岛。从地图上看,此次军事行动对台湾呈包围之势,如此大的阵仗可谓是史上首次。即使在1996年和1999年台海危机时,也没有这次的规模大。

  首先是名称,这次不是军演,而是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开展的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联合军事行动,你细品......

解放军怒火来临 055驱逐舰逼近台东海岸

  其次是军事禁区划定的广泛,基本上把台岛包围了。相当于对高雄、台北、基隆等主要港口进行了短暂的军事封锁。由于禁区包括空域和海域,因此相当于暂时切断了台岛的航空和海运。

  尤其是台湾东部,这是大陆解放军首次在台岛东部设立禁区。而且马上就部署了兵力。据环球网报道,目前已有两艘大陆海军的055大驱在台岛花莲外海游弋。这两艘战舰是在8月3日凌晨出现在花东外海,距离花莲港仅37海里(68公里)。

解放军怒火来临 055驱逐舰逼近台东海岸

  除了这两艘055大驱,很可能还有一艘052D导弹驱逐舰和一艘054A导弹护卫舰从昨晚就在台岛东部海域活动,由于055大驱携带着射程1000公里的鹰击-21高超音速反舰弹道导弹,因此对附近的美国“里根“号航母构成较大威胁。由于055大驱携带有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对台军岛东佳山等基地也构成较大威胁。

  第三,此次军事行动完全突破了海峡中线。在8月2日,就有大陆解放军战机多次进行短暂的“触碰”“海峡中线”、又绕回“海峡中线”另一侧的战术动作,而台军的飞机则在附近待命。尽管早在去年,解放军的战机就多次“突破”海峡中线,而且大陆方面的发言人也明确说了:“哪里有什么中线”。

解放军怒火来临 055驱逐舰逼近台东海岸

  不过,所有这些突破“海峡中线”的行动都还是“触碰”式的突破,过去一点点,然后再退回中线另一侧。实际上是打擦边球,并没有完全突破。现在的对台军事行动,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解放军战机完全可以大幅度地突破,越过中线几十公里,甚至贴近台岛的海岸线。

  第四,这次对台军事行动的禁区划定突破了这几年对台军演都在沿海划定禁区的惯例,有点96和99年三场对台军演的味道了。但禁区划定要比96和99年军演的面积更大,更靠近台岛。

解放军怒火来临 055驱逐舰逼近台东海岸

  面对台海军苏澳168、基隆131舰队、台空军新竹2联队,台湾岛西南区域的台南、屏南、屏北左营、高雄港,东部志航基地、花莲佳山基地等,都首当其冲。 下图三个圈起来的灰色小方块,是1995年和1999年军演的弹道导弹落弹区。而此次军事行动的禁区更大了。

  北部有两个区域距离台海岸线分别为10和12海里(18和22公里),南部距离台岛甚至只有9海里(16公里)。估计台海军也不会龟缩在港口里,我军一定会与敌军有激烈交锋。

解放军怒火来临 055驱逐舰逼近台东海岸

  此次联合军事行动,会有陆基弹道导弹的跨越台岛的对海打击,会有海空军的制海制空行动的部署,可以极大震慑对岸的台独势力。距离真正的开战,只差一步了。

  此次佩洛西赴台窜访,是基于大陆方面不会开战而进行的冒险行动。此外美方认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中国大陆要对台采取军事行动。佩洛西在7月29日亚洲之旅的启程当天,美国国安委发言人约翰·科比就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中国大陆会对台采取军事行动。”

  科比还说:我们没有看到有实际的和明确的迹象,在有关对台问题上会发生任何不当的事情。”这说明,对于中方有关部门的强硬表态和解放军的演习和调动,美方不认为这是战争准备动作。美方认为,如果佩洛西真的窜台了,大陆肯定会怒火万丈,肯定有猛烈的报复,包括军事外交和经济上的报复,例如停止中美某些合作,驱逐外交官,某些制裁措施。

解放军怒火来临 055驱逐舰逼近台东海岸

  笔者倒是觉着,先把惠台政策取消了,从经济上打击台岛的战争潜力,也要比军演的威力大得多。可别三天军演之后,大陆这边又给一个惠台大蛋糕。好在大陆方面已经宣布,将停止输入一百多项台方产品,让他们求锤得锤吧。

  从今天开始,就应该把对岸当成敌对势力!

(4)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