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蔡英文亲信力邀佩洛西访台
www.wforum.com | 2022-06-25 02:44:18  张殿成—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蔡英文亲信力邀佩洛西访台

  国民党败退台湾岛时,已经因自身的极度无能而被美国抛弃,是朝鲜战争的爆发才使其重新获得美国接纳,并以此作为遏制中国的工具。但随着国际格局的演变,为了拉拢中国对付另外一个超级大国,美国再次选择抛弃台湾当局,“断交,撤军,废约”,并与中国大陆建交。不过,美国并未完全放弃“台湾牌”,而是保持对台“战略模糊”,以维持中美关系的基本稳定。

  当前,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持续增强,美国对华战略也开始加速进行调整和部署,并试图通过打“台湾牌”,迟滞两岸统一进程,遏制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确保美国的霸主地位得以延续。为此,美国接连通过诸如“台湾旅行法”,“台湾保证法案”等多项法案,宣称协助台湾参加国际组织,鼓励美台官员“互访”。特别是拜登政府上台后,美国已经明确将中国列为头号战略竞争对手,并且密集派遣官员赴台窜访,蔡英文当局则试图借用美国的力量大搞“联美抗陆”,甚至是“倚美谋独”。

  有台媒就评论称,民进党当局就是靠鼓吹“台独”起家的,这也是蔡当局的根基,更是民进党的提票机。在岛内,如果有人说自己是中国人,难免遭人侧目,甚至被呛声,可见民进党的威权主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了。而在野的国民党,因近年来治理无方,论述无力,已快沦为第三大党。今天岛内的居民绝大多数都是汉人,或者至少祖先来自大陆。但是十分有趣的是,有些台湾地区的朋友自以为是日本人,可是不会讲日语;自以为是美国人,可是看不懂英文;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却说得一口流利的汉语,尽管口音常有所不同。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蔡英文亲信力邀佩洛西访台

  想当日本人,日本人不承认;想当美国人,美国人认为他们疯了;不想当中国人,但至今绝大多数中国人把你当同胞,可在绿色当局的“教化”下,岛内民众,特别是年轻人,不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这是多么神奇的逻辑,真是令人叹为观止,让人怀疑他们是否精神错乱了。但民进党当局仍在大搞政治操弄,持续激化两岸民意对立,导致大陆民间“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抗中保台”反而成为“亡岛灭台”。不过,民进党当局是不会反思的,并且不惜花钱请美国政客来台演讲,并摆出一副“崽卖爷田不心疼”的架势。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蔡英文亲信力邀佩洛西访台

  据台媒披露,蔡英文亲信林昶佐在参加某活动后,在社交媒体晒出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合影,并表示自己曾当面力邀访台。佩洛西既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也是美国民主党前领袖,是美国政坛的三号人物。其实,早在今年4月份,就有消息称佩洛西将赴台窜访,但由于佩洛西的身份特殊,这个消息被日本媒体曝光后引起舆论哗然。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发出警告称,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如果佩洛西访台,那么将严重违反“一中原则”,严重损害中国的主权,而一切后果都将由美方负责。换言之,如果佩洛西真敢赴台窜访,那么不排除大陆采取断然措施的可能。

  十分巧合的是,就在中方发出严厉警告后,佩洛西就被媒体曝出感染了新冠病毒,原定的访台计划也只能推迟。不过,佩洛西却仅用了五天的时间就把病治好了。当时很多人认为,佩洛西可能是“战术阳性”,并试图通过日本媒体释放一个消息,以试探中国大陆的反应。佩洛西访台行程被搁置后,民进党当局曾表示,希望她重选时间赴台。如今,蔡英文亲信旧事重提力邀佩洛西访台,表明美台可能还会有新动作,不排除佩洛西重新启动防台行程的可能,以继续虚化和掏空“一个中国”政策。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蔡英文亲信力邀佩洛西访台

  俗话说,忍无可忍无需再忍,连日来解放军多次在台海亮剑,仅6月23日和6月21日两天,解放军就出动了51架战机赴台警巡。中国军方曾明确表示,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战备巡航演练,就是针对美台勾连的警告。面对外部势力的挑衅,中国大陆的高级将领也早已有言在先,称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人民军队将不惜一战,不惜代价,一定会打到底。要知道,这句话绝不是虚声恫喝,因为解放军已经做好了准备,并有能力挫败和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可以毫不客气地说,“挟洋自重”没有出路,搞“台独”更是死路一条。美国救不了“台独”势力,他们第三次抛弃台湾当局也只是时间问题。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