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陆巡航台湾,南有机北有舰,顺带演练对抗美国航母新战术
www.wforum.com | 2022-06-24 02:45:13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巡航台湾,南有机北有舰,顺带演练对抗美国航母新战术

  解放军军机本周一天内29架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巡航。与此同时,中国大陆军舰与俄军舰进行绕日本岛巡航,中国大陆海军、陆军同时大动作,引发外界关注。

  有分析称,在巡航台湾岛上,大陆很可能采用了包夹战略,即在台湾岛南面采用战机巡航,在台湾岛北面采用军舰巡航,以向外界传达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

  6月21日,大陆出动29架军机对台湾西南空域进行巡航,这是今年以来,大陆军机创下单日巡台架次第三多的纪录。而今年最多的一次是1月23日的38架,其次是5月30日的30架,至于历史纪录则是2021年10月4日的56架。

  据称,29架次军机,其中包括1架运-9通信对抗机、1架运-8电子侦察机、1架运-8反潜机、6架轰-6轰炸机、1架运-20空中加油机、2架空警-500预警机,以及4架苏-30战机,8架歼-16战机和5架次歼-11战机。

  专家认为,解放军举行相关演训,正值美国对台问题日益激进,且采取危险举动之际。其中包括挑战“一中”政策,拿台湾海峡的法律地位说事,更是在对台军售上改变策略。从美国的行为上可以发现,美国正在摆脱维持了数十年的对台湾问题的战略模糊性,以迎合强调竞争和对抗的对陆政策。

大陆巡航台湾,南有机北有舰,顺带演练对抗美国航母新战术

  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接连动作,都出现在七大工业国集团(G7)和北约(NATO)峰会举行前。分析认为,美国很可能为了自身遏制中国的战略目标,来煽动盟友,尤其是欧洲盟友,联手在亚太地区制造动乱。

  军事观察说,解放军已把绕台巡航和演训变成例行任务,每次演训都提升了备战能力。而本周一天内出动29架军机显示,解放军可能是在演练一些新战术,以对抗在可能的台海之战中美国航母的干预,并借空中加油来增加大陆军机的滞空时间。

大陆巡航台湾,南有机北有舰,顺带演练对抗美国航母新战术

  台湾方面称,解放军军机很可能分组行动。

  其中一组由1架运-9通信对抗机,1架运-8电子侦察机和6架轰-6轰炸机组成,它们从中国大陆飞向台湾西南方,飞越南方的巴士海峡,飞到台湾东南侧空域后,接着深入菲律宾海空域,再循原航线折返。而这组军机很可能是在针对美方航母可能的干预,执行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演训,因为大批轰-6可以在电战与侦察机的掩护与支援下,发射反舰导弹,进行饱和攻击。

  据美国海军第7舰队近日说,“林肯”号(CVN-72)航母最近一直在菲律宾海执行军事任务。而观察家指出,先前美国航母接近台湾和南海时,解放军也出动了轰炸机,显然是在“迎接”它们。

  而另一方面,大陆除了派出大量军机巡航台岛外,解放军越来越多的军舰也是频频上阵。近日,中俄两国海军远海编队先后对日本周边海域执行“绕岛巡航”。

大陆巡航台湾,南有机北有舰,顺带演练对抗美国航母新战术

  日本防卫省称,大陆海军作战舰兵分两路,总计6艘,其中一路由东海,先后经台湾与日本与那国屿间、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活动。另一路由东海经台湾和日本与那国屿间国际航道进入西太平洋海域活动,此航道去年期间就已经编队两栖船坞登陆与护航编队,航经宜兰外海,未来此航道有可能成为中国海军东部战区海军警巡路径。

  这6艘军舰是:052D型驱逐舰“太原”号(舷号131)、054A型护卫舰“安阳”号(舷号599)、“舟山”号(舷号529)、052D型驱逐舰“淄博”号(舷号156)、052C型驱逐舰“西安”号(舷号153)、056A型护卫舰“孝感”号(舷号615)。

  上述6艘作战舰,均隶属解放军东部战区。东部战区海军有多艘战舰,在可能的战争中,这些战舰将能支援中大型作战舰执行近海防御。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