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为攻台做准备? 大陆公布一个重磅消息 美军给出最新统一时间表
www.wforum.com | 2022-06-23 01:48:40  张殿成—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攻台做准备? 大陆公布一个重磅消息 美军给出最新统一时间表

  日前,中国大陆公布一条重磅消息,《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自6月15日起施行,为解放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及地区和平与稳定等非战争军事行动提供了法律依据。就在同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国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这就是告诉全世界,台湾海峡就是中国内海,并暗示一旦大陆在此依法采取维权行动,其他任何国家都不得干预。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陆公布的《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施行的消息,将为中国军队保障包括台湾海峡等重要海上运输通道安全,以及保护中方在海外的投资提供了法理支持。《纲要》原本是军队法制化的重要一环,但却引发舆论的广泛关注。民进党当局甚至联想到,这可能是大陆为攻台做准备,并以“特别军事行动”为名,在未来某个时刻解决台湾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大陆公布“纲要”当天,中美外交部门的官员在瑞士还举行了四个半小时的谈判。中方向美方强调了台湾问题的敏感性,复杂性,并要求美国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对此,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明确表示,美国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但也强调不得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不过,改变台海现状的从来都不是中国大陆,而是民进党当局。自蔡英文上台以来,民进党当局始终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并与美国反华势力一唱一和,妄图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这才是台海局势持续紧张的根源所在。

  不过,美国一些政客认为,大陆宣布的这份《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是效仿普京的措辞,认为俄罗斯把对乌克兰的行动定义为“特别军事行动”,大陆也可能是为下一步“武统”台湾提前做好政治宣传以及法律铺垫。进一步来说,大陆未来可以依此《纲要》以“反恐,打击犯罪”之名赴台执法,从而避开“战争”之名,便可避开国际法上的相关规定,美国也没有理由对中国大陆进行经济制裁。

为攻台做准备? 大陆公布一个重磅消息 美军给出最新统一时间表

  必须指出的是,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存在本质不同,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而乌克兰问题则是两个主权国家之间的争端。大陆已经明确表示,我们愿意以最大的诚意,做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换言之,不到万不得已,大陆是不会采取非和平方式推进两岸统一的,更何况“非战争军事行动”一般是指军事威慑,国际维和,反恐行动,反走私,缉毒,防暴平暴,抢险救灾等。也就是说,大陆公布的《纲要》与解决台湾问题并没有直接的联系,只是美台对自己的勾连挑衅行动做贼心虚。

为攻台做准备? 大陆公布一个重磅消息 美军给出最新统一时间表

  实际上,大陆要对台采取军事行动,已经有了充分的法理依据。早在2005年,中国大陆就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并明确三条“红线”,分别是:“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以,“台独”分裂分子一旦逾越三条“红线”中的任何一条,解放军便可依法赴台执法。

  可以说,美国非常清楚,台湾问题的主动权已经掌握在中国大陆的手中,他要在台海生事,不仅会引发与中国的激烈冲突,甚至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对此他们并无胜算。于是,美国不断炮制各种“中国威胁论”,并试图将台湾问题国际化,动辄派出舰机在台海实施抵近侦察,持续提升美台军事合作,试图将台军打造成自己在东北亚地区的“战争代理人”,从而让两岸陷入内耗,以此削弱中国的实力,这是华盛顿最阴狠,最毒辣的一招。

为攻台做准备? 大陆公布一个重磅消息 美军给出最新统一时间表

  据法新社报道称,美国高官曾预测大陆将在未来10年内具备统一的能力,但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又给出最新统一时间表,那就是解放军建军100周年。早在乌克兰危机全面爆发前,美军就曾多次给出俄军对乌克兰采取行动的时间表,但战事的爆发并非是因为美军预测的准确,而是因为他们早就蓄谋挑战俄方的底线,迫使对方退无可退进行反击。从这个角度来说,美国很可能会在2027年左右在涉台问题上进行战略冒险,用对付俄罗斯的方法对付中国大陆。对此,我们必须未雨绸缪,加紧做好各项军事斗争准备,宁可备而不战,也不可战而不备。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