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比拼“矛”与“盾” 这两天美中展开导弹竞赛
www.wforum.com | 2022-06-20 10:38:19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拼“矛”与“盾” 这两天美中展开导弹竞赛

导弹竞赛是中美军事角力其中一环。美国战略司令部上周五(17日)公布在太平洋试射可以携带核弹头的潜射弹道导弹后,中国国防部两天后测试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表示试验是防御性质并达到预期目的,同时不针对任何国家。

中国国防部周日(19日)深夜公布有关消息,但没有透露拦截导弹型号、具体试验地点等详情。法国一名中国军事观察员根据“给飞行员通知”,事前猜测靶弹从山西省太原衞星发射中心发射,拦截导弹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发射,并在靶弹弹道的中段拦截。身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网民,在社交网上载天空出现导弹飞行轨迹的照片,推算发射时间是晚上9时半至晚上10时40分。

这并非中国首次宣布成功进行陆基中段反导试验,中国国防部此前曾经5次宣布“成功进行陆基反导技术试验”或“达到预期目的”,日期分别是2010年1月11日、2013年1月27日、2014年7月23日、2018年2月5日、2021年2月4日。其中,只有2014年的试验没有提及拦截阶段,其馀的试验均明确表明是中段反导拦截。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