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3个幻想被中国击穿,美国转变战略:坏消息从中国东面传来
www.wforum.com | 2022-06-20 00:37:19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个幻想被中国击穿,美国转变战略:坏消息从中国东面传来

  香格里拉会谈、中美会面,以及中国防长给美国划红线的一系列发言,毫无疑问是这些天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不论是“不惜一切代价”还是“要对抗,就奉陪到底”,都让外界看到了中国对国家统一的决心。

  而面对来自中国的坚决态度,事后美国人有些手足无措的反应,也足以突显“纸老虎”的帝国主义嘴脸。中国用坚决态度和强硬底气,击穿了美国人的幻想。第一个,是击穿了美国人只用政治手段和军事威胁,就能阻挠中国统一步伐的幻想。第二个,是击穿了美国人只用舆论抹黑,就能将中国孤立于世界的幻想。第三个,是击穿了美国人认为自己依旧是那个呼风唤雨的殖民者,依旧是那个自己的意志可以凌驾于世界各国意志之上的“世界警察”的幻想。

3个幻想被中国击穿,美国转变战略:坏消息从中国东面传来

  事实上,中美贸易战到如今,3年时间,全球局势的剧变,以及全球前2大经济体的碰撞,让世界的命运,来到了十字路口。中国长期保持的“防御阶段”,也随着国力的上升,开始有了改变。在这一次短暂的中美香格里拉会面里,中国凭实力,硬是击穿了美国人的3个幻想。归根结底,是中国的国力,让美国即便幻想被击穿,也不敢真的像对付伊拉克、对付阿富汗那样,可以肆无忌惮的攻击和轰炸。如今,为了保住自己的霸权地位,硬着头皮,开始转变战略,拜登要换打法了。

  从日媒《共同社》的消息显示,日本防卫省已经决定,正式设立“统一指挥部”,管辖“陆自、海自和空自”,设“统合司令部”。按照日本的原话,是旨在进一步完善自卫队军令体系,指向未来作战。

3个幻想被中国击穿,美国转变战略:坏消息从中国东面传来

  特别注意,日媒乃至是日本防卫省,甚至都没有丝毫避讳“未来作战”这个词。要知道,日本作为战败国,他的自卫队只保留本土防御。而哪怕是防御作战,也不能出本土作战。然而从日本近些天的情况,不论是2度设立专门的对华机构,还是试探国际反应,大力扩军、复兴军工产业,这些已经表明,日本已经不打算在伪装自己的野心,直接撕毁“战败国身份”。这是要干嘛?设立统一指挥部,方便未来大规模作战,这时候准备干什么?相信大家心里是有数的。

  如果说日本准备撕下伪装,重走军事路线的消息,是美国有意在放纵,让其成为对付中国的利刃。那么韩国方面传来的坏消息,则同样不容乐观。从《韩联社》在日前的消息,韩国海军方面确认,一艘新建的8200吨级宙斯盾驱逐舰,有望于今年7月份下水,并在2年左右交付使用。而这艘驱逐舰,是韩军新批次造舰计划的首舰,命名为“正祖大王”号。

3个幻想被中国击穿,美国转变战略:坏消息从中国东面传来

  颇为让外界在意的是,这一批次的造舰计划,虽然还是“世宗大王”级,但是在配置上,却选择性的进行了加减,降低了垂发数量,将主要目标,放在了“扩容”上。简单来说,就是让新舰能够搭载威力更大、射程更远的导弹,比如“标准-2”和“标准-3”,用于拦截弹道导弹。此外,还加强了反潜作战能力。

  事实上,以目前的半岛局势来说,若非美国拉着韩国不断升级局势,甚至发射导弹挑衅,根本就不会走到如今这个地步。而韩国人加强弹道导弹和反潜能力,怎么看都不是冲着北边邻居去的。到底要干什么呢?这就有些微妙了。

  总的来说,美国人如今似乎转变了自己的战略,开始采取“代理人战争”的模式,面对东面传来的2个坏消息,中国还是需要保持高度警惕的,该出手就出手,“以斗争,求和平”,才能让“和平存”。

(1)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