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防长喊出战斗到底 台湾表示已准备好与大陆对话
www.wforum.com | 2022-06-12 20:53:02  RFI华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第19届香格里拉安全对话6月12日进入最后一天。40多国的防长,官员,学者等500人聚焦印太地区安全。台湾和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成为焦点。中国防长表示了反对台湾独立不惜发动战争的意愿。

据法新社消息,中国防长魏凤今天周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安全对话上发言。他以攻击的口吻表示,为防止台湾宣布独立,中国将不惜一切代价战斗到底,他并说,“这是中国的唯一选择"。

魏凤和这一声明听起来像是对美国防长劳埃德-奥斯汀前一天讲话的反驳。奥斯汀昨天谴责了北京在台湾附近的“挑衅”和“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提到中国军机史无前例地侵入台湾防空区,在最近几个月提高了对台湾的压力。

据五角大楼称,奥斯汀告诉魏凤和,北京应该“避免”在该地区采取任何进一步破坏稳定的行动。他也强调了保持“与中国国防官员的沟通渠道完全开放”以避免误判的重要性。

魏凤和今天说:“那些为了分裂中国而追求台湾独立的人肯定不会成功”,并说,“任何人都不应该低估中国军队维护其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

魏凤和还敦促华盛顿“停止诋毁和遏制中国(......)停止干涉中国的内部事务,停止损害中国的利益”。但他又以较温和的态度呼吁建立"稳定"的中美关系,他说,这对“世界和平至关重要”。

法新社说,南中国海是另一个主要引爆点。中国声明对这一资源丰富的海域几乎全部拥有主权,每年有数十亿美元的海上贸易通过该海域。

魏凤和周日坚持认为,中国尊重航行自由,并对华盛顿进行了隐晦的抨击。他说:“某个大国长期以来以航行自由为借口实行航运霸权”。

魏凤和还表示,中国是朝鲜的主要盟友,在最近一轮武器试验之后,希望朝鲜半岛实现和平。他说:“现在(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关注和满足所有各方的安全利益”。

据路透社6月12日发自台北的消息,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不希望对中国关闭大门,并愿意在平等基础上,在没有政治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中国进行对话。

苏贞昌告诉记者,台湾一直对中国表现出善意。他并重申台湾总统蔡英文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的立场说,“只要有平等、对等和没有政治前提条件,我们准备好与中国进行善意的对话”。

苏贞昌补充说:台湾并不想对中国关闭大门。是中国用各种手段来压迫和无理对待台湾。

路透社说,蔡英文2016年首次当选以来,中国一直拒绝与她交谈,认为她是一个分裂主义者,因她拒绝接受“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说法。

据法新社发自新加坡的报道,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周日在香格里拉安全对话上发言表示, “为防止台湾宣布独立”,中国"将不惜一切代价战斗到底",他并说,这是中国的唯一选择"。

魏凤和还说:“那些为了分裂中国而追求台湾独立的人肯定不会成功”,并说,“任何人都不应该低估中国军队维护其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

(0)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