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驻美大使秦刚:在台湾问题上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
www.wforum.com | 2022-05-26 17:21:05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6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在英文的《南华早报》刊登文章《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海和平的基石》。文章指出一个中国原则一直是中美关系与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但这一基石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他强调,美方有关“战略清晰”或“战略模糊”的讨论纯粹是浪费时间。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秦刚在文章中表示,中国政府积极真诚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愿尽最大努力实现和平统一,这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同时,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决非针对台湾同胞,而是要威慑“台独”分子和外部势力干涉。促进和平统一和不放弃使用武力,如同一个硬币的两面,根本目的都是要为和平统一争取有利条件。

  秦刚指出,要实现和平统一,就必须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长期以来,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具有不可撼动的国际法基础。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包括美国在内世界上181个国家同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美国对一个中国原则有郑重承诺。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美国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然而,一个中国原则正遭到严重破坏。”秦刚说,美国政府不断虚化掏空一个中国政策。美方把单方面炮制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对台六项保证”凌驾于中美双边共识即三个联合公报之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方大肆提升美方官方关系,不断派高官访台,却说是为促进非官方关系。美方说希望台海和平,却售台大量先进武器,无疑是火上浇油。美方的错误做法严重助长“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正把台海变成危险的火药桶”。

  秦刚强调,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也必须得到尊重。在这个事关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我们没有任何妥协退让的余地。美方有关“战略清晰”或“战略模糊”的讨论纯粹是浪费时间。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2)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