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胡锡进:解放军海军实力 已动美军地位
www.wforum.com | 2022-04-24 04:05:0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23日是中共73周年的海军节,最近这一周来,中国官方不断释出海军的建设成果,从海基的高超音速飞弹、新舰与舰载机入列服役,到第三艘航母即将下水。中国媒体人胡锡进称,解放军海军已有动摇美军在西太平洋的传统地位和感觉。

胡锡进:解放军海军实力 已动美军地位

央视日前播出新型飞弹(鹰击21)自055型飞弹驱逐舰上垂直发射瞬间。(取材自央视)

在中共海军节的前一周,陆续出现海军的几个消息,先是官媒播出一枚外形迥异于以往海军各类飞弹发射视讯开始,这枚飞弹据称是从解放军最新型055万吨驱逐舰(大驱)上垂直发射的鹰击21,其速度高达音速的6部,是专打大型水面船舰飞弹(航母),消息出来后也引发海内外有关中国海军反舰弹道飞弹技术进展和装备情况的猜测。

第二个消息是第二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广西”舰以及第五艘055型飞弹驱逐舰“无锡”舰成军后的训练视讯。

第三个消息是22日,中国海军首部航母主题宣传片发布之后,片中有关“三胎,安排”的彩蛋明示第三艘中国航空母舰即将到来,解放军第三艘航母装备自行研发的电磁弹射最新技术。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24日在其个人微博撰文称,中国将有三个航母战斗群,强化实质性的深蓝海军力量。海基鹰击21与空基鹰击21、陆基东风21D导弹形成三位一体的“航母杀手”力量,动摇美军在西太平洋的传统地位和感觉。

他说,中国的海军力量已在西太平洋国家中充分领先,但与美国海军仍有较大差距。凭藉现有的海军力量中国仍无力与美国在太平洋、印度洋争锋,但中国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正在变得空前强大。一旦中美围绕中国核心利益发生军事衝突,西太平洋,特别是第一岛链附近的美国海军来说将不再有安全可言,这一地区美国的所有军事目标都将处于解放军的有效打击范围之内,改变西太平洋地缘政治的原有公式。

胡锡进称,大国之间若有战事,将是军事体系之间的比拼。中美的军事能力都能给对方以重伤,但在西太平洋一带,中国击垮对方的能力和意志都是加强版的。在这里中国的陆基力量将为海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足以抵消美国海上力量本身构成的优势。可以说,美国在西太平洋已经没有仅凭军事力量压倒中国的可能。

胡锡进说,中国的航母战斗群建设需要更多时间,中国的“航母杀手”导弹力量应该在对美威慑上更多发力,要让美西方社会瞭解,一旦台海战争爆发,距中国1500到2000公里将是美军介入力量跨不过的“死亡线”,那个范围之内的任何干预力量都将遭到毁灭。

胡锡进:解放军海军实力 已动美军地位

海军实力逐年递增,图为共军海军陆战队某旅施直升机夜间著舰训练。(新华社资料照)

解放军中共印度
(6)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