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台办:美方对台军售无异于在每个台胞身上绑炸弹
www.wforum.com | 2022-04-13 17:51:3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台办发布 消息,4月13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

  有媒体提问,我们注意到,继此前新一轮美对台军售之后,美参议员霍利提出所谓“台湾武器出口法案”,以加快对台运销关键武器。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应询表示,我们多次重申,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对台售武。美方对台军售无异于在每个台湾同胞身上绑上炸弹,而民进党当局拿着百姓的血汗钱趟炸弹,只会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

  本月5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发布消息称,美国国务院已作出决定,再次批准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对外军售合同,估计费用为9500万美元。包括“爱国者”防空系统、设备与后勤的维护、操作和规划等,军售主要承包商将是美国雷神技术(Raytheon Technologies)。

  尽管得到了美国国务院的批准,但通知并未表明合同已经签署或谈判已经结束,而这将是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的第三次对台军售。

  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4月7日回应称,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谭克非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干涉。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两国两军关系造成进一步破坏。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0)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