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冲突、乌俄战争 北京加速聚焦核武
www.wforum.com | 2022-04-10 00:57:3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尔街日报”报道,早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北京已聚焦核武发展,且因担忧美中衝突的可能性,中国领袖把强大的核武库视为阻断美国直接捲入与台湾潜在衝突的方式。

华尔街日报周六(4/9)报道,基于美国对中政策转为强硬,中国评估相关威胁而加速扩张核武,这是中美紧张局势的新线索。

依照美国官员说法,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在2018年的核武政策审查时曾表示,若美国或盟友遭遇重大的非核攻击,美国会采用核武回应,去年初上任的拜登(Joe Biden)总统也坚持这样的路线。

报道说,接近北京领导阶层的人表示,随著美国力挺台湾,而北京把台湾视为中国的一部分、誓言掌控台湾,这使得中国的领袖认为美国在台湾海峡衝突时可能使用核武。

中美冲突、乌俄战争 北京加速聚焦核武

中国最新型、可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飞弹东风41飞弹。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台海将发生战争。但美中两国领导人都认为,台湾是军事对抗的导火线。美国坚持“战略模糊”不明说是否会出兵协防台湾,以遏止衝突。

报道提到,如果美国介入台海战争,美国在日本、关岛和西太平洋的基地可能会成为中国军队的目标。

美国科学家联盟核武资讯计划案的研究人员科尔达 (Matt Korda) 以1月份的卫星图像表示,新疆东南部有120个疑似导弹发射井,且最后一批45个发射井的临时覆盖物已移除,这显示最敏感的部分完工。在中国西部另有两个较小的发射井,仍处于早期施工阶段。

分析家指出,这些发射井大到足以容纳名为DF-41中国製的远程飞弹,自2020年起服役的这款飞弹能打击美国本土,并让北京政权在受到核武攻击时有能力第一时间回应。

最近其他迹象也显示中国正在加重核武发展。美国国防部表示,北京在俄罗斯协助下,正在建立导弹预警系统,2021年2月已试射卫星。且中国还在开发更先进的武器,包括极音速飞弹。

此外,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让中国官员真实体会核武的战略价值。加上乌克兰1994年决定交出苏联解体后留下的核武,以换取美国和俄罗斯的安全保证,一位退役中国军官表示,乌克兰失去核武防御力,以至于走到如今的局面。

随著乌克兰战事持续,北京的盘算也愈来愈明显。退役中国军官说,不管未来局势如何发展,世界会愈来愈衝突,中国势将维持核武防御系统。

(1)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