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搞“印太经济架构”,排除大陆,拉拢台湾,英澳跟舔
www.wforum.com | 2022-02-18 15:46: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搞“印太经济架构”,排除大陆,拉拢台湾,英澳跟舔

     近来,英澳元首同时坐上了炮火台。只不过,他们对外乱喷的时候,已让中国民众越来越认清他们的嘴脸及目的。

      在退出TPP之后,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存在感就不断减弱,所以,拜登政府弄了个“印太经济架构”(CPTPP)来弥补战略错误。近几个月来,拜登政府都在忙这个事。该经济架构意在促进印太地区国家间的贸易、数码经济准则、弹性物流供应链、基础建设、洁净能源、出口管制,以及税务安排和反贪污合作方面。

      而“跟屁虫”英国和澳大利亚,自然顺应。

     2月17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举行视频会议,他们谈论的话题就围绕“印太地区”,而台湾问题成了又一谈论焦点。

     双方在会谈中达成“印太安全协议”,英方承诺投入2500万英镑,用于加强印太地区多个领域的韧性,包括网络空间、国家威胁及海上安全等。

     两人在谈话中还提到南海权利及航行自由,称反对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破坏地区稳定和基于国际规则的单边行动,包括军事化、胁迫和恫吓等。还对中国新疆问题、香港问题表示关切。

     在会后的联合声明中,双方同意采取行动加强印太地区安全,并强调“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并对台湾有意义地参与国际组织表示支持”。

     这样的行为,完全是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而另一方面也都是在跟随美国的战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出访澳大利亚、斐济等国,展现了美国要将重心放在印太区域的决心和态度。

     美国官员称,美国计划于2022年初启动“印太经济架构”,并无意让中国大陆参与“印太经济架构”。

     可见,“印太经济框架”是冲着中国来的,美国就是想搞出一个围着中国,却将中国排除在外的经贸小圈子,旨在挖中国对外经贸合作的墙脚。

     傍上美国的台湾,不会放过示好美国的机会,积极申请加入“印太经济架构”。目前,美国行政部门与印太各国及其他利益相关者正在协调此事。

     而台湾自我感觉良好,驻美代表萧美琴2月16日对台媒称,“以台湾在全球供应链所扮演的关键角色,加上台湾经济实力在全球科技领域的贡献,台湾应该是各国想要争取合作的对象”。

     但美国真能在印太地区达到目的吗?不见得。

     美国目前无计划让“印太经济架构”成员减免关税,没有优惠,他国为何要加入呢?
 
     在助力东南亚国家上,中国帮助这些国家都拿出了实实在在的行动。在老挝,中国协助兴建了新的高速列车,比美国的任何列车都要快。中国在帮扶方面东南亚国家上,已远远领先于美国。

     目前印尼、越南没有表态是否要加入。

     作为美国的小跟班,日本是纠结的。心里不愿意,但不得不表态支持美国的“印太经济架构”。经过多年的经营,印太地区已是日本的主打经济区,被美国插一脚,心里怎会舒服。

     拜登想要成绩,可以理解,但不要盯着中国,做好自己,搞点切合实际的,才是真道理。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