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山东舰刚走 美海军双作战群就来“搅局”南海
www.wforum.com | 2022-01-14 00:35:3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3日报道,美国向南海派遣了一个航母战斗群和一个两栖攻击舰战斗群,有在热点区域火上浇油之势。此前,中国航母山东舰在南海举行了训练。

  据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说,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和“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以及各自的护卫舰周二晚间进入了南海南部水域。

  报道称,美国海军尚未宣布其计划,但预计这两个主要攻击群将可能展开联合行动。

  据报道,美国双航母战斗群分别于2020年7月和2021年2月在南海举行了演习。2021年10月,“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与日本“加贺”号直升机航母也在南海举行了联合演习。

  报道指出,目前距离北京冬奥会和农历新年只有几周时间,届时中国将希望避免其后院的军事紧张局势升级。

  美国海军称,“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上周驶入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之间的西里伯斯海,并搭载了舰载机2联队的9个飞机中队。

  报道称,该战斗群中还包括导弹巡洋舰和导弹驱逐舰。

  据报道,上周,美国海军“埃塞克斯”号两栖作战群结束了在中东为期三个半月的任务,从印度洋穿越马六甲海峡,随后抵达南海。

  报道指出,“埃塞克斯”号两栖作战群包括“波特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和“珍珠港”号船坞登陆舰。海军陆战队第11远征队和两栖中队也随军前往南海。

  另据台湾新头壳网站1月12日报道,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12日发布的消息,美军航母、两栖攻击舰战斗群及数艘驱逐舰正由两个不同方向进入南海,预计将会师并在南海举行联合行动。

  报道称,美海军“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11日深夜经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另有两艘驱逐舰也随两栖编队一同行动。

  报道还称,11日上午,美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出现在东马来西亚附近海域,此次经由巴拉巴克海峡进入南海活动。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