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举行F-16V接装典礼 外交部:以卵击石、蚍蜉撼树
www.wforum.com | 2021-11-18 18:11:0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16V战机接装典礼18日举行,民进党当局又秀起了“肌肉”。

  台空军以“凤展项目”为代号,耗资1100亿元新台币让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台湾汉翔公司将现有141架F—16A/B升级为F—16V。由于改装数量达到换装标准,台空军18日上午在嘉义空军基地举行接装典礼。蔡英文、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孙晓雅以及台“国防部长”邱国正等官员出席。据台湾“中央社”18日报道,蔡英文在致辞中称,今天的接装不仅是台空军历史的“新页”,更有三个重要意义,分别是台美友谊再进展、航天科技再提升以及“国防”战力更坚强,F—16V强化战机隐形性、远距离侦察及超视距作战能力,性能大幅提升,更能因应现代战争形态。有台媒称,此次战机接装典礼,蔡英文校阅空中及地面部队,还与孙晓雅站在战机前合影,相当高调,与24年前第四联队换装美国飞回台的F—16战机时的低调机密形成强烈对比,见证台美关系变化,“大陆崛起军事实力转强,台美军事合作不再遮掩”。

  联合新闻网18日注意到,台空军特意在地面展示F—16V上挂载的各式导弹、荚舱,包括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AIM—9X“响尾蛇”导弹等,秀肌肉意味明显。接装典礼上还进行F—16V单机性能展示,操演课目包括“低空高速冲场”“倒飞”“侧飞”“慢飞低空通过观礼台”以及“短场落地”等。飞行员林暄期称,F—16V是低空缠斗时很好的飞机,改装后因起落架重新设计,滑行、落地时更稳定,且在远距离对空作战时因换装AESA雷达,可以在更远的地方看见敌人并争取战术优势,且隐形涂层也能让敌人更难锁定。台“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18日分析称,性能提升后的F—16由于可挂载多种先进远距精准弹药,对台军日后实施源头打击、扩大防卫纵深都有直接帮助。他认为,完成性能提升后的F—16总体战力提升1.8倍,侦知能力提升2.2倍、自我防护能力提升1.8倍、协同作战能力提升2.45倍、武器整合能力提升1.6倍。

  台“空军参谋长”黄志伟17日声称,台湾现在拥有300多架战机,战机军力排名在全世界前15名内。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认为,应该排第7、第8名。许多网友听完后无奈表示,该比的是整体战力,而不是战机架数和人数,要不然大陆解放军有200多万人,要怎么比?有网友直言,“不要在那边吹嘘了,真正能够战斗的人员素质、堪用的战机数量、飞弹(导弹)数量,能够真正公布出来才算数,军中纸上谈兵的招式太烂了”“真是可悲,台湾的钱被老美捞光了”。有退役军官忧心地说,解放军军机持续绕台,台美军事合作动作频频,台海上空很容易擦枪走火。

  针对美国在台协会官员出席战机接装典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表示,中方反对美台之间的任何官方联系,希望美方切实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他强调,台海局势紧张的症结是“台独”分裂势力不遗余力地分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