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舰顾自进入南海 中共就剩“一张嘴”了
www.wforum.com | 2021-09-10 04:54:09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舰顾自进入南海 中共就剩“一张嘴”了

中国不断在南海美济礁填海造陆,扩大军事设施。   图 : 翻摄自头条号

中国近日通过新修订的《海上交通安全法》,要求自 9 月起进入中国宣称的领海,就必须向中国通报,没想到美国“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 8 日通过中国南沙美济礁,并进入中国所谓的12哩“领海”海域时,解放军不敢对其开火,中国只剩一张嘴的用中国官方喉舌《环球时报》在今 (9) 日痛批美国是“蓄意挑起南海争端”、“霸凌”。

根据中国新通过的《海上交通安全法》,包含潜水器、核动力船舶等 5 类外国船舰,若是要通过中国领海,必须先通报名称、呼号、当前位置、目的地以及船上所载运的货物等资讯,但由于中国认定的领海范围有自己的解释,因此新法一出立刻引来国际上不少骂声。

昨日美国“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行经中国南沙美济礁邻近海域时,就触发中国敏感神经,立即发声明痛斥。

美方第七舰队则发声明指出,此行程是履行航行权利和自由的行动,又称根据《国际法》,美济礁邻近海域不属于任何国家的领海,任何后期填海造地及建设亦不能改变此性质。

《环球时报》对此发社论痛批,美国这样做是赤裸裸的挑衅,因为美济礁上有很多中国人和设施,美国军舰如此靠近制造了威胁,中方不可能无动于衷,必然要采取反制措施。 

社论更提到 :“美国蓄意挑起南海争端,它就必须反过来承受解放军对其施加越来越强烈的反制措施”。

针对中国近日修法,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苏普尔(John Supple)日前曾表示,中国此项举动不合法,且会对南海大范围的海域造成严重的威胁,包含航行自由、贸易自由、合法商业活动无阻以及其他附近邻近国家的权益和利益。英国和澳洲也都说不承认中国所颁布的新领海主权法规。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