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胡锡进:为反制美军挑衅 中国军舰应现身关岛夏威夷
www.wforum.com | 2021-09-09 18:42:1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9月8日未经许可闯入中国南沙美济礁邻近海域,中方组织海空兵力对其实施警告驱离。美方发布的声明承认“本福德”号进入了美济礁12海里,但辩称该舰是履行航行权利和自由的行动,又称根据国际法美济礁邻近海域不属于任何国家的领海,任何后期填海造地及建设亦不能改变此性质。

  中国南部战区发布声明后,美第七舰队又很快发声明回呛,美军不仅海上逞强,在舆论上也愈发咄咄逼人。

  对美济礁周围12海里海域是什么性质,中美存在争议。世界对这种情况也有不同理解。但国际法没有赋予任何一个国家以军舰强行闯入挑战他国所主张主权的权力,而且美国根本不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签约国,它尤其无此权力。

  美方这样做是赤裸裸的挑衅,所有人对此都看得很清楚。美济礁上有那么多中国人和设施,美国军舰如此靠近它,制造了威胁,这是明摆着的。中方不可能无动于衷,必然要采取反制措施,常理如此。

胡锡进:为反制美军挑衅 中国军舰应现身关岛夏威夷

  美济礁

  美国在南海搅动风浪、挑唆越菲对抗中国的政策失败了,它气急败坏,才有了赤膊上阵,大幅增加派军舰宣示所谓“航行自由”、直至闯中国岛礁12海里的疯狂表现。

  这是美国军舰大老远的跑过来擦着中国的岛礁挑衅,它真正宣示的是美国的霸权。美国这样做的前提条件是只有它有实力这样干,别的国家只能承受,顺应美国对其霸权的滥用。

  但中国正在强大起来,美国在南海的挑衅比一般的霸权宣示更多了一层战略压制中国的含义,而中国抵制这种压力的手段和能力在飞速发展,这些挑衅引发中美海上摩擦的风险将越来越高。

胡锡进:为反制美军挑衅 中国军舰应现身关岛夏威夷

  美“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资料图

  如果中国军舰前往美国在亚太的军事基地和其盟友的海岸线搞极限抵近活动,宣示航行自由,南海主权声索国家也对其他方占据的岛礁实施抵近活动,世界的海上秩序会更好还是更乱呢?

  这个道理中国光向美国讲是不够的,中国需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快组建在上述基地和海岸线实施抵近侦查的能力。中国蓝水海军的快速发展使我们这样做成为可能,我们只有用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才能触动美国及其盟友的神经,重塑西方世界对美国在南海霸凌行为的认识和感受。

  美国蓄意挑起南海争端,它就必须反过来承受解放军对其施加越来越强烈的反制措施。双方的博弈将不断极限化,除了在不太远的将来,美方必将看到解放军出现在它的家门口,它还要与中方一起面对越来越难以把控的不确定性,那就是双方海上的军舰和飞机将承载两国巨大的相互战略敌意,以及各自不向对方退让的意志。

  长此下去,南海早晚会出事,而且要出事就将出在中美之间。美国是南海和平的最大威胁者,它有可能最终断送这里的和平。

  中国一边与美在海上较量,一边必须为双方没能控制好彼此的斗法而发生军事摩擦,并由此引发大规模军事冲突做最坏的准备。一旦事态失去控制,导致中美短兵相接,我们一定要发挥“主场优势”,做到不战则已,战之必胜。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