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参议员一句笔误 环时叫嚣开战?
www.wforum.com | 2021-08-18 04:38:0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二(17日),美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发推文,误称台湾驻有三万美军,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即刊文说,如果确有三万美军驻台湾,将立即发动“解放台湾”战争。专家认为,党媒动辄叫嚣发动台海战争,让外界更厌恶中共政权,也把北京逼入战略困境。

美参议员一句笔误  环时叫嚣开战?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约翰‧科宁(John Cornyn)参议员当天一早7点多发推,称美国在台湾有3万驻军。美国之音说,这应该是1979年美中建交前,美军驻守台湾的数字。有网友马上指出了科宁参议员的笔误。目前,这条推文已经被删除。

  不过,此推文一出,立即引爆了中国网络。《环球时报》第一时间发表“锐评”说,如果这是真的,立刻动用《反分裂国家法》,以战争方式消灭、驱逐在台湾的美国军队,夺取台湾。而美国在台驻军是“宣战行为”。

  《环时》锐评还要求美国政府和台湾政府立即对科宁参议员的帖文做出解释和公开道歉,并威胁说,“否则的话,我们相信全面的台海战争将迅速爆发……一劳永逸地解决台湾问题。”

  《环球时报》叫嚣发动战争已经不是第一次。最近的今年6月,美国3名联邦参议员乘坐美军运输机C-17抵达台北松山机场,《环球时报》就曾发表社评表示,如果有美国军机在台湾境内直接起降,“台海战争将就此打响”。不过之后并没有发生什么。外界评论认为,这让国际社会看到中共战狼外厉内荏的丑态。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就此分析,“胡锡进让外界更加厌恶北京当局,《环球时报》也在帮台湾做国际宣传。”

  苏紫云说,美国参议员只是一个说法,并不是正式的官方记录。实际上现在也证实是笔误。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方低调表示这是“错误信息”。

  苏紫云说,“美军在台湾有多少现役人员,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从早前美国在台协会的现役空军有台湾媒体报道,就证明的确有美国现役部队人员在台湾,那有多少人数,当然我们就不知道。”对胡锡进抓着美议员的只言词组大做文章,他说,“这就等于是拿砖头在砸北京的脚了。北京从早前的集体领导到转为一人党,这是西方民主国家最担忧的部分,也就是战争及和平的决策由一个人决定。”

  对于胡锡进再叫嚣发动“解放台湾”战争,苏紫云分析,“只有两种理性解读。一个就是中国共产党现在是宁左勿右,就是宁可向内表态,不管外界的一些看法,所以才会说外交部变成内交部;“第二个就是它们趁机也就是说制造这种烟雾弹,今天说打,明天说打,搞得台湾好像麻木了。其实一个民主国家是不会的。”

  苏紫云认为,北京大概岌岌可危,“特别是目前经济状况可以说是不如以往,硬着陆都很困难。所以才会有这些外部的举动,来减轻内部的一些舆论或是网民的那种压力。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